武汉社工走进荆州开展"趣味重阳 温馨同乐"敬老主题活动
2018-10-19 04:26:33 来源:汉网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之际,为传承和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10月17日上午,武汉市惠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趣味重阳 温馨同乐”敬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荆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为老人们献上爱心,送去节日的祝福。

在启动仪式上,荆州市民政局朱玉龙、荆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院长代局升、荆州市颐正养老院院长黄建国、副院长胡耀惠,武汉市惠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武汉科技大学教授李莉以及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千里马公益团队志愿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

参加本次趣味运动会的福利院老人合计有80余人,活动包括“趣味羽毛球”、“趣味保龄球”、“趣味乒乓球”比赛,老人们都热情地投入到趣味运动的过程中。

为了照顾行动不方便的老人,中心还组织大家一起包起了饺子。护工和老人们手法娴熟,搓着皮,擀着面,不一会,几百个饺子就包好放在了盘里,活动结束后,老人们去吃午饭的时候,餐座上都端上了热腾腾的饺子。

\

下午,惠人社工们继续走进福利院,和各位老人互动玩游戏并分发礼品。福利院的老人们说,之前感受到的是福利院良好的生活条件和卫生环境,现在感受到在福利院的开心、愉快和对身心健康的照护,软环境越来越好。

本次活动是武汉市惠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受荆州市民政局的委托,开展的养老机构“三助一护”嵌入式志愿服务项目的主要内容。后期服务中心将继续围绕福利院老人的助医、助餐、助洁,开展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图文:郭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