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能机自助体检 只需刷下身份证 健康小屋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2018-12-18 04:21:13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谢昕)在车站街辅堂社区健康小屋,62岁的彭汉荣婆婆每天都要检测血压,并在社区卫生中心医生的指导下,调理治疗高血压病。日前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健康小屋让我发现并监测了病症,在这里进行后续治疗我也放心。有这样的医生团队为我们提供服务,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方便又省心。”

今年以来,在市委营商环境巡查第一组的督导下,江岸区卫计委认真开展“三找三查”活动,查摆不足,改进工作,健全管理体系,明确服务内容,进一步推进健康惠民。据了解,目前江岸区在劳动、车站、四唯、丹水、谌家矶等5条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试点建设了智能健康小屋和智能医生工作站。

健康小屋配备一至两名医护人员,指导居民使用智能机器自助体检。在多参数健康检测一体机上,居民只需刷一下身份证,完成检测后,血压、血氧含量、体重等健康数据就会上传系统后台,形成个人健康档案。拿着机器打印出的纸质体检结果,居民还可以到社区门诊找医生咨询。

在车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智能健康小屋内,多参数健康检测一体机、精神压力分析仪、经络分析仪等中西医检测仪器一应俱全,不时有居民前来体检。

彭婆婆以前很少测量血压,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高血压,更不清楚高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性,只是觉得近一年来经常头晕不适。11月14日,在健康小屋测量血压时发现异常,巡诊医生随即及时耐心细致地向彭婆婆讲解了高血压的危害性,并对其指导和诊治。同时,彭婆婆根据医生的建议,到上级医院进行了规范治疗,出院后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继续接受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