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更需文化关爱,文化馆送节目到福利院
2019-03-05 20:04:01 来源:汉网

汉阳区文化馆送节目到福利院  记者肖僖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5日讯(记者杨帆)3月5日上午9时30分,汉阳区社会福利院欢声笑语,来自汉阳区文化馆的学雷锋志愿者给老人们送来一台精彩的表演,引得老人们开怀大笑。

汉阳区文化馆馆长李阳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现场来的都是基层文艺工作者,他们精心策划编排了一台节目,专门表演给福利院的老年人看,“现在的老年人不仅是需要物质上的关怀,也需要精神上和文化上的关爱。”小品《如此媳妇》借身边事讲述身边人,用啼笑皆非的戏剧表现手法引发老年人共鸣;健康操《快乐舞步》将简单易学的动作手把手教给现场老人,倡导他们关注运动健康;反串表演《大唐贵妃》用惟妙惟肖的模仿引得满堂喝彩,精致的妆容、字正腔圆的唱段,让老人们回味无穷。

老人上台一试身手 记者肖僖 摄

尤其是最后一个杂技节目,表演者拿出家里最常见的锅碗瓢盆上来,在老人们疑惑的眼神中,每个厨具在空中飞舞,老人们被逗得开心极了。73岁的秦本君老人看后上台一试身手,只见他一手一只筷子,将两个菜盆飞快地旋转起来,连专业人士都称赞不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