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太极 编中国结 弹钢琴 老年大学来了一群“洋学生”
2018-10-26 19:13:13 来源:汉网

\

 
\
 
\

美国老人与中国老人一起打太极、编中国结、跳舞记者肖僖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帆)10月25日上午9时,在江汉区老年大学的国画班一群外国人正在看武汉的老头老太太们画国画,82岁的夏汉华老人在老年大学学了十几年的国画,这次她把自己最擅长的牡丹画了一幅送给外国友人,美国老人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开心的拉着夏奶奶合影留念。

据了解,这是美国老年学者之路旅行团第9次来到江汉区老年大学,这个旅行团都是来自美国各行各业的退休或在职的老人,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今天,20多名“洋学生”来到老年大学,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学习了太极拳,走了时装模特表演,弹了钢琴,看了书画,动手做了手工编织的中国结等十余个教学活动。看到中国老头老太太们的老年文化生活如此丰富,这群来自大洋彼岸的老人非常羡慕,62岁的罗伯特是一名美退休律师,他告诉记者,如果他在武汉生活,一定会天天都来上老年大学,因为这里的氛围会感到格外开心。“我们之前去了北京、西安,但是为期12天的旅程我最爱的就是这里,这里的老年人很开心,他们会很多知识和学问,我在美国就没有这么好的老年大学可以上。中国老年人很幸福。”罗伯特说到。

伴着时尚动感的音乐,外国老头老踢太太们跟着老师学习时装模特表演。昂头、挺胸、行走、旋转、造型……老外们学的有模有样,个个变身时尚T台达人。

手工编织课堂上,一个个精美的手工艺品令美国朋友们眼花缭乱,70多岁的蔡老师现场演示了中国结的编织过程,这群洋学生一个个学的比小学生还认真。

中美两国的老人们在这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上午,最后,美国客人在留言簿上写下不舍: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有趣,这是我最开心的体验!非常感谢你们把爱给了我们!非常感谢你们的技巧与友好!

江汉区老年大学校长冯忠民介绍说,这是美国学者之旅的第9次交流活动,今年还会举办多场国际交流活动,江汉区老年大学将加大国际间老年朋友的合作与交流,努力让中国老年朋友走出去,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