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做花灯、唱卡拉OK……福利院老人“花式”过元宵节
2019-02-20 02:47:06 来源:汉网

武汉市社会福利院特困人员猜灯谜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9日讯(记者徐锦博 通讯员郑加俭)“猜灯谜脑子越来越灵活了,有什么可以兑的啊?”19日上午9点半,吃过元宵来到3楼老年大学,武汉市社会福利院88岁的罗奶奶一连猜中3条灯谜,笑呵呵地兑换了洗衣液等物品。

“有心得志,打一字”“菜市场买卖,打一成语”当天,福利院3楼两侧墙上贴满了一条条灯谜,老人们猜中谜底之后便可撕下灯谜纸条,去兑换面包、牙膏、肥皂、洗衣液等奖品。赵爷爷、魏奶奶各猜中8条灯谜,成了最大的赢家。

猜完灯谜,老人们更是嗨翻天。在音乐舞蹈室挑选一首熟悉的老歌,高歌一曲卡拉OK,或坐在教室里看一场电影。阮奶奶年轻时喜欢看花灯,当天她花了不到半小时就做出了一盏漂亮的元宵节花灯,一旁的李爷爷看到后,连忙拿起手机拍照分享到了朋友圈。

“今年元宵节活动真多啊!”福利院9楼大厅则设置了寻宝区,喜欢冒险的特困人员过足了瘾。特困人员武奥希通过努力寻找到了20块巧克力金币,兑换到了一大包薯条和暖心糖,开心得合不拢嘴。

武汉市社会福利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院元宵节活动提前准备了一个多月,当天100多位老人和特困人员参与了闹元宵。“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持续提升老人及特困人员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