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举办雷锋主题收藏展,400多件雷锋藏品勾起老兵军旅记忆
2019-03-05 20:05:2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5日讯(记者徐锦博)雷锋日记、徽章、连环画、信封、茶杯……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武汉市社会福利院举办雷锋主题收藏展,400多件雷锋主题藏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参观。

“雷锋当年来我们部队做过报告,还参加了我们部队的集训。”收藏展还没开始,75岁的施爹爹便早早地来到了现场,拿起一本《见证人讲述雷锋日记》细细翻阅。“每本都很珍贵,是弘扬雷锋精神很好的资料。”

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展出的雷锋主题藏品

施爹爹1960年3月入伍到沈阳军区工程兵舟桥82团,雷锋当时在沈阳军区工程兵工兵10团。入伍2个多月,他便有幸见到了前来82团参加集训的雷锋,一年后还在部队里听了雷锋做的报告。施爹爹告诉记者,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有一年部队在绵阳招兵不理想,请来雷锋班班长后,不少人闻讯报名参了军。“雷锋平凡而伟大,是部队里的先进人物,我们部队向他学习,经常下乡帮老百姓干农活、收庄稼,还帮他们看病。”

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展出的400多件雷锋主题藏品,由该院员工郑加俭提供。郑加俭收集雷锋藏品近20年,目前共收藏了2000多件雷锋主题藏品和资料。郑加俭介绍,福利院主题展里最早的一件藏品,是1963年2月武汉军区政治部印制的《毛主席的好战士——雷锋》,人民日报发表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则是在1963年3月5日。“这本书是见证者,证明了雷锋事迹早已在部队里流传。”

施爹爹正在翻阅雷锋主题藏品

郑加俭向福利院老人介绍雷锋主题藏品

当天举办的雷锋主题收藏展,吸引了该院老人、特困人员、员工以及江岸区新村小学师生代表、雷锋收藏爱好者等100多人参观,展览将持续一周。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王志平表示,主题展标志着该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开始,接下来将开展雷锋文件资料展、现场书画雷锋形象、学唱雷锋歌曲、观看雷锋电影等宣讲活动,还会联合中国移动、武汉商学院志愿者开展为入住长者举办手机课堂、运动体操和老年太极球培训等学雷锋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