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医院采用"情志治疗" 让"武汉方言研究第一人"意外收获漫画肖像
2019-04-10 17:30:0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0日讯(记者毛茵 通讯员陈文红)4月10日上午,在东湖医院住院的华中师大朱建颂教授意外收获了特殊的生日礼物——武汉漫画研究会的四位画家为他画的漫像。93岁的方言大师喜不自禁,连称“不敢当!”

漫画家们还为十几位老人现场作画,乐得他们咧嘴大笑。武汉市东湖医院党委书记陈建华说,这也是我们老年康复中“情志治疗”的一部分。

听说漫画家们正着手用漫画表现武汉方言,“武汉方言研究第一人”朱建颂教授十分感慨,对王安平老师谈道:“武汉话特别的发音和吐字方式构成了所有武汉人的乡愁。你们把‘口碑资料’用画留下来,很有意义!”他有力地写下了“武汉方言值得研究”几个大字送给漫画家们。

103岁的沈庆廉老人坐在轮椅上,看到自己逼真的肖像,硬要拉着画家和陈建华书记合影;99岁的原武汉老年大学校长杜子才自豪地告诉胡赞美老师:“我今年就是百岁老人啦!”黄汉军老师除了画画,还为老人们一曲一曲吹萧,“老解放军”89岁的张培秀老人跟着一起唱起了《小河淌水》。周彤老师为毛主席当年来武汉时的警卫员李广才老两口画了一张夫妻相,像结婚照一样喜气,老人激动得直抹眼泪:“今天太开心了!”

作为武汉市老年病医院的东湖医院,住院老人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医院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现代康复设备和现代化的康复理念,同时开展各种“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项目,让医院成为老人们的“第二家园”。老人们在这里不仅得到医疗保障,而且享受各种健康促进活动。

医院为他们每周安排了读书读报,康复知识讲座、老年保健操、手指操、书画手工课等,和漫画家们的联谊就是本月活动的一个内容。陈建华表示,希望所有住院老人不仅老有所医,还要老有所乐,医院要创造条件提高老人的生存质量,让他们快乐地生活。(本文图片记者毛茵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