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芳创办脑瘫儿教育康复基地百日
2018-10-23 13:32:47 来源:汉网

为脑瘫儿及家庭提供精准服务,帮助他们渡难关

\

陈春芳与特殊儿童交流 记者李子云 摄

武汉晨报讯(记者史强 通讯员刘晶晶)“脑瘫儿童的生活不仅仅只有康复治疗,还要有欢乐”。2017年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春芳在公益道路上又走出了一大步,她创办的“武汉谦孚”教育康复基地已满百日,带给了脑瘫儿家庭更多帮助。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汉阳十里铺的康复基地,2楼不时传来康复儿童的朗朗读书声,3楼活动区里,康复儿童们正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帮助下使用康复器械辅助治疗。

38岁的陈春芳是汉阳区五里墩街居民,儿子1岁多时查出患有脑瘫,几年后丈夫又患上尿毒症。在她的努力下,儿子顺利康复进入小学,开始正常生活,丈夫也换肾成功,康复出院。

走出困境后,陈春芳希望把这些勇气和希望传递下去,开始投身公益,为更多困境中的家庭提供帮助。2012年,她在自家建立了家庭康复室,在网上建起“宝贝加油群”康复交流平台,让患者家属互相介绍孩子康复的情况和经验。2015年,她开办了武汉市唯一一间纯公益性质的脑瘫儿童家庭康复中心,免费提供家庭康复环境模拟和心理疏导。2016年,她又成立陈春芳社会工作服务站,为脑瘫患儿、自闭症患儿提供免费疏导服务。

为了能更好、更多地帮助脑瘫儿童,陈春芳在今年6月份创办了“武汉谦孚”教育康复基地,实践她帮助脑瘫儿童的新构想。

据介绍,该基地目前有20余位志愿者,服务脑瘫儿童40余人,为脑瘫儿童开设阅读分享、看图说话等文化课程。同时还利用手指画、打鼓等课程训练康复儿童的动手能力,每周周末两天开设公益课堂,平时为脑瘫儿童提供托管服务,还专门购买了2万余元的康复器械免费供孩子们使用。

为了更好地帮助脑瘫儿童康复,陈春芳在今年6月举办了一场夏令营活动,请健康儿童和康复儿童一起活动。实践证明,孩子们之间的互动对康复儿童的提升非常有帮助,参加活动的11位康复儿童康复水平大为提高。

为了解放脑瘫儿妈妈,陈春芳利用基地提供日托服务,让脑瘫儿妈妈们没有后顾之忧,重新走上社会。宜昌妈妈秀秀就受益于此,孩子的康复治疗没有落下,自己也考取了社工证。如今孩子已在宜昌就读小学,她也在宜昌再就业。

随着路越走越宽,陈春芳心里有更多想法。下一步,她将为孩子们开设才艺公益课,请专业志愿者老师辅导,组建康复儿童的表演团队。同时通过基地的建设为脑瘫儿童及家庭提供更多精准服务,帮助他们渡难关。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