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残疾人体育学术交流会暨冬残奥项目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09-29 18:26:5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9月27日-28日,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和清华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全国残疾人体育学术交流会暨冬残奥项目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柯兵致辞、清华大学科研院院长方红卫、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吴竞军分别讲话。
 
本次大会聚集国内残疾人体育领域的优势科研力量,不仅总结了平昌冬残奥会科技攻关与服务的成果,还与教练员分享了国内外残疾人体育发展趋势、冬季项目分级选材、训练监控与营养补充、技战术优化、伤病康复、辅助器械等的研究成果,共同探讨当前冬残奥项目亟待解决的问题。通过学术交流研讨,促进科技同冬残奥项目的深度结合,助力2022年北京冬残奥项目发展和成绩突破。清华大学季林红、首都体育学院钟秉枢、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研所陈小平、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丁伯坦等教授分别做了主旨报告。
 
来自冬残奥国家队的教练员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国家体育总局运医所、首都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山东贝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6家研究机构的百余名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