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大姐坐轮椅出门去赏花 几十位好心市民抢着推
2019-03-29 23:28:2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9日讯(记者陈奇雄)当她坐轮椅欲上坡时,有几位美女跑上前来帮她推;当她坐轮椅要过坎时,有几名帅哥过来帮她抬……3月28日,一位腿脚不方便的残疾女子坐轮椅在东湖樱花园游玩时,受到了众多好心市民精心照料,度过了一段开心时光。

该女子叫王茶香,现年48岁,是新洲区双柳街人。她小时候患过小儿麻痹症,落下了左腿行走不方便的后遗症。

在46岁之前,她很少出门,因为太不方便了,“那时我只能用左手拄着拐杖走路,或用左手强撑在左侧胯子上,一瘸一拐地前行。”

在她47岁那年,新洲区双柳街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了解到她的情况后,免费送了一个残腿矫正器给她。她将矫正器安到左腿上后,就可以丢掉拐杖独自一人慢慢地步行,“只是不能持续走太远,每走十几米,就得停下来歇歇”。最近几年来,她经常开三轮电动代步车出行,但从没有用过轮椅。

王茶香告诉长江日报记者,3月28日下午3点30分,她把残腿矫正器安到了左腿上,然后开着代步车,从位于青山区武东街的租住屋出发,到东湖樱花园去游玩。

当天下午5点30分,她到达东湖樱花园大门口,该樱花园工作人员对她说,按规定,三轮电动代步车不能进入园内。

正当她感到焦急时,该樱花园工作人员主动给她提供了一辆手动轮椅,并按园方规定将她身份证押下。该工作人员对她说,她可以坐在轮椅上游览樱花园。

于是,她就坐着该轮椅进入樱花园,开始了游园之旅。因为这是她今生第一次乘坐轮椅,她在操作该轮椅时,显得笨手笨脚的,“自己在心里骂自己笨,后悔自己坐了这把轮椅”。

但她很快发现,一路上,其他游客对她都蛮友好,“大家都没有用异样的目光看我。相反,大家见我遇到困难时,都主动过来帮助我”。

当她坐着轮椅欲上一个长坡时,立即有几位美女跑过来,一边问她需不需要帮助,一边动手推动轮椅,将她送上了坡顶;当她坐着轮椅想过一条小坎时,马上有几名帅哥跑上前,合力将她连轮椅带人抬过了这条坎;当她想去上洗手间时,有几位操着外地口音的游客走过来,想扶她一把……她回复这些游客说,自己左腿上装有矫正器,“我可以自己去洗手间,麻烦你们帮我照看一下轮椅”。这几位游客就满口答应帮她照看轮椅。她上完洗手间出来,并坐进轮椅后,这些游客才离开。

当天晚上7点多,玩得比较尽兴的她,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樱花园,开着代步车回到了租住屋。

王茶香对长江日报记者说,当天在樱花园里帮助她的人,有几十人之多,“他们抢着来帮我,让我感到心里暖暖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