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万!高品建设慈善捐助刷纪录
2018-07-03 17:28:47 来源:汉网

\

2018年高品建设集团员工慈善捐款219万元

\

高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七一”慈善捐款名单(部分)

6月30日,汉街总部国际B座。19楼的高品建设集团会议室热闹非凡。“高品建设集团纪念建党九十七周年暨慈善捐助活动”的巨大橫幅引人注目。

“七一”前夕举办慈善捐助活动,是高品建设坚持10余年的保留节目,也是高品建设给党的生日一份特殊献礼。

这是高品建设连续12年在庆祝党的生日时举办慈善捐助活动。当日“七一”慈善捐款,半小时达到219万元,再次刷新高品建设集团集中捐助纪录。

从捐资助学到“夕阳扶老” 慈善成为高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活水源头

慈善,已经成为高品人的一种习惯,融入高品人的生活,彰显了高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独特气质,成为高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活水源头。

“我捐20万元” “我捐18万元”“我捐16万元”……6月30日,高品建设集团纪念建党九十七周年暨慈善捐助活动热烈举行。

上午11时,在集团会议室,集团相关负责人发出倡议:“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集团的发展得益于社会的支持,每年在‘七一’之际集中捐款扶贫济困,回报社会,集团已坚持了十一年,这成了集团可贵的传统,做好事应坚持下去,不能放弃,今年是第12年,希望大家今年继续伸出援手,奉献一片爱心,帮一帮社会上的困难群众,捐资助困,奉献他人,升华自己,功德无量!”

集团老领导刘维宏第一个捐款;一名高管推掉了其他的行程安排,从内蒙古工地上赶了回来;一名普通员工捐资数千,因为觉得自己捐得不多,不好意思,身边的党员安慰他“爱心无价,善举不分大小”……

令人感动的是,捐款人中,不少是父子、兄弟齐上阵。刘维宏父子合计捐赠50万元,徐鹤林、徐喜平父子分别捐款1万元、16万元,易少啟、易少斌兄弟2人分别捐款12万元、1万元,吴金海、吴利兵父子分别捐款1万元、10万元。现场共有5家父子、3对兄弟齐齐捐款。

短短半小时,80多名员工共捐款219万元,为家乡困难群众奉献出一片滚烫的爱心。这些捐款,将由集团集中用于扶贫济困助学等慈善活动。

最近12年,高品建设集团每年都在“七一”之际,举行纪念建党暨员工集中慈善捐资活动。每年少则捐款50万元、七八十万元,最近8年,年年都捐了200万元左右。每年“七一”的前后慈善捐款日,成为集团可贵的“爱心节”。

高品在自身经济实力不断壮大的同时,努力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坚守“安老、助学、济困、助残”的慈善宗旨,多年来致富思源、反哺社会、慷慨解囊。

公司先后开展了“夕阳扶老”“抗震救灾”“康复助医”“捐资助学”“爱心助残”等活动,积极参与教育、助残、扶贫、福利、抗震救灾等公益事业,近12年,集团员工总共捐款4600多万元,已救助困难群众近6万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连续多年赢得武汉市、新洲区“爱心企业”称号。

这其中,董事长刘鹤起了模范带头作用。2003年至今,他个人对孤寡老人和贫困户定向资助计50多万元;为家乡修路、建学校捐款20多万元。多年来,他个人就为社会公益事业共计捐款近400万元。

据介绍,高品建设集团不少董事、项目经理,都是从农村起家,虽然自己发家致富了,但家乡仍然经济落后,不少人从十几年前就开始捐款做善事,修桥铺路,慰问孤寡,修建小学,反哺乡邻。

慈善,彰显的不仅仅是高品人大爱无疆的情怀;更彰显了高品建设这个有责任企业的社会担当。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高品人始终坚持为社会奉献爱心为己任,一定会赢得更多的支持与合作机会。董事长刘鹤信心满满:“当一人心存敬畏,就会得到更多的尊重;当一个组织心存责任,就会得到更大的舞台;当一家企业心怀爱心,就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从新洲企业到走向全国 党建为高品建设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高品建设集团是从武汉市新洲区乡土之间成长起来的一家民营企业。为避免决策失误,公司很早就成立了党委,并明确提出“围绕发展抓党建、搞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牢牢把握企业的正确发展方向。

近年来,高品已先后承建了“泊湖天下”“祥和·都市花园”“福临门”“盛鑫汽车内饰件制造项目”等1000多项工程,合格率100%,优质率90%以上。这些重点项目,90%以上由党员牵头。2017年,集团完成总产值约50亿元,实现利税约6.5亿元。

集团董事长刘鹤说:“党建工作做实了,也是一种生产力。”

集团党委书记徐喜平介绍,高品建设集团9名董事会成员全部是党员;几乎所有的项目经理都入了党。目前全公司共设有6个党支部、近百名党员。

每年“七一”前,公司党委就会把全体党员召集起来,讲党史、听党课、发展优秀员工入党。

在高品,有个不成文的规定,优秀员工要培养成党员,党员要培养成党员骨干,再从党员骨干里提拔各级干部。目标一致,协力共赢,党建成了高品发展强劲的推动力。

今年“七一”前夕,吴娟同志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积极分子胡伟、章鑫炎两位同志被吸纳为预备党员。在公司内部组织的评先创优活动中,评出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1个,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党组织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董事长刘鹤介绍,近年来,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高品建设集团不断对原有家族式企业结构进行改造,不断向现代化企业转型,推动管理、服务向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发展,把党建工作牢牢摆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首要地位,依靠党组织、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驱动企业不断发展。

2015年,高品建设集团将总部从新洲区龙腾大道乔迁至楚河汉街总部国际大楼,进驻武汉市最为繁华的商业中心,“立足武汉、迈向全国”的战略发展格局由此建立。高品建设也由此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理顺企业结构。2016年,高品建设集团为建立与现代化企业相匹配的体制,顺利完成了集团公司组织结构的整合工作,经董事局提名,选举产生了董事成员、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和监事长,明确了相关负责人的职责,建立了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团队各负其责、协调运转的机制。

——加强管理,严控质量。集团建立了更为严密的质量管理体系,严格制定了质量、安全管理制度。

——储备、培训技术人才。在建筑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人才是主导因素。集团一直在不断加大人才培训工作力度,到2017年共培训高级工程师8人、工程师30人、二级建造师50人和特种作业工300人,中、初级技能工300人,全面提升员工的业务素质。

——提升、增加施工资质。过去几年,高品建设集团在成功晋升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后,又成功拿到了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的贰级资质,并新增了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及环保工程专业承包等资质。

2016年,高品建设集团完成总产值约40亿元,创利税5亿元,在同期基础上翻了几倍,稳坐武汉百强企业宝座。高品建设集团分别获得了“武汉建筑业优秀企业”“武汉企业100强”“武汉民营企业100强”“AAA信用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多项荣誉。董事长刘鹤被武汉市建筑业协会评为优秀企业家。

2017年,高品建设集团完成总产值约50亿元,实现利税约6.5亿元。工程质量合格率100%,优良率90%以上,安全事故率为零,创安全文明工地3项以上、省市安全文明施工现场6项以上。

凡心所向,素履可往。今天的高品,业务市场不断扩大,承接工程遍布鄂、京、皖、豫、苏、新、冀……一个高质量发展的高品建设跃然而出!

撰文:李亦中 程书雄 吴娟 刘慧 张秀珍

摄影:吴毅 沈雷平 王林军

来源:长江日报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