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军运同行,我健康成长——汉阳区组织青少年开展禁毒教育拓展活动
2018-08-02 15:22:06 来源:汉阳区慈善会

 “我是一名禁毒小卫士。我宣誓做到,不吸毒、不贩毒、不种毒,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在武汉万济医院禁毒基地,百余名青少年在社工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坚定不移地向毒品说“不”。




 8月1日上午,汉阳区民政局、汉阳区慈善会、武汉万济医院联合举办了“与军运同行,我健康成长,为八一献  礼”禁毒宣传活动,组织社区学生托管中心的小学生,走进武汉万济医院,接受禁毒警示教育。





   

 志愿者带领大家参观禁毒宣传长廊、观看毒品模型及健康知识宣教片,从毒品的“识”、“禁”、“防”三个层面全面介绍了禁毒的历史、禁毒法律法规、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汉阳区近年来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成果。在互动环节,汉阳区清露、汉阳树下、春晓的社工和万济医院的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庄严宣誓拒绝毒品,学生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向“八一”致敬,不仅要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更要做一名禁毒小卫士。来自龙阳街南国明珠社区的蔡雨豪、鹦鹉街自力社区的侯景月、十里景秀社区的郭晓奕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孩子们用最坚定的话语,表述自己对毒品憎恶的看法,并呼吁在场同学们“为了祖国、为了社会、为了家庭、为了自己,一定要坚决杜绝毒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认清了毒品的罪恶面目,提高了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增强了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积极有效地向父母、家人、朋友宣传禁毒防毒知识,参与禁毒斗争,争做拒毒防毒的宣传员。活动最后,武汉万济医院向每位孩子赠送了一套文具,鼓励我们的小卫士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共同努力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同学们手拿新的文具盒,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此次活动得到了媒体的重点关注,武汉电视台、武汉楚天都市报提前介入活动,专题报道,不断加大禁毒宣传的社会参与度。同时,武汉玩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斗鱼平台合作,对活动全程进行网络直播,广大网友积极在线参与互动,对活动是一致好评,为汉阳区点赞。
 据悉,此次禁毒参观活动是“与军运同行”系列活动的一站。汉阳区民政局、汉阳区慈善会将进一步链接社会爱心资源,将专业优势与慈善关爱基金有效融合,发挥志愿服务、慈善帮扶功能,不断丰富社区学生托管中心的服务内容,关注爱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