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受助少年,今朝行动回馈--汉阳区社会孤儿立志要做一名大爱武汉的传递者
2018-08-09 18:11:10 来源:

“大家将少许白醋倒入塑料瓶里,再将苏打粉装进气球,把气球套住塑料瓶的瓶嘴,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请大家将气球内的苏打粉倒入塑料瓶中……”志愿者老师详细讲解。“啊!我的气球鼓起来了,飘起来了!”孩子们发出一阵阵惊讶的呼声!这里就是汉阳江汉二桥街桥西社区的学生托管课堂现场。


今天上午,桥西社区学生托管服务中心迎来一位特殊的志愿者,他名叫周快,大二学生,汉阳区社会孤儿中的一员。周快在读小学时期,他的父母先后因病去世,与姑妈相依为命,姑妈的身体也不是很好,家里微薄的收入仅供基本生活。所在街道及时对接跟进,区民政局及时办理孤儿相关手续,使周快的生活及时得到保障,同时,区慈善会积极链接爱心资源,对其生活、学习进行长期帮扶。




时间一晃,小周快长大成人了!2017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取黄冈师范学院,通过一年的大学生活,周快结识了新的同学和朋友,参加了学校的社团,还是化学专业学霸级人物!但他没有忘记自己的成长经历,没有忘记一直关心他的社工和爱心人士们,没有忘记自己是党和政府的孩子。他只要有时间就会与春晓的社工联系,回来做志愿者,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周快现在的理想是,一定要多读书,学习更多的知识,将来读研后,就回到汉阳来做一名老师,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社会,永远都做大爱武汉的传递者。
在开学之前,他将一直在全区的社区学生托管服务中心里面做志愿者,教孩子们一些非常安全的化学小实验,学习书法,深情朗读,做一名朗读者,激励孩子们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克服困难,做一个感恩有理想的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