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慈善情暖江城"送新年温暖到蔡甸 346名留守儿童收到礼物
2019-01-30 05:04:27 来源:汉网

记者姚笑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9日讯 给家人的过年米和油,给自己的压岁钱,一个心心念念的篮球......1月29日,“2019慈善情暖江城”活动将一份份温暖的新年礼物带到了蔡甸区346个留守(困境)儿童家中。在蔡甸区张湾街利济中心学校,困境儿童小天(化名)一接到全新的篮球,就忍不住拍了起来。

今年,为让武汉市特殊困难群体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围绕“凝集爱心,聚齐善力,温暖人心”主题,武汉市民政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市慈善总会、爱齿尔口腔、蔡甸区慈善会、武汉晚报公益文化传播院联合承办了“2019慈善情暖江城”活动,将170余万元的捐款与物资,送到全市3000余户贫困家庭手中。

此次蔡甸区共发放了30余万的捐款与物资。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刘敏介绍,该区有400户贫困家庭获得了“2019慈善情暖江城”的新年礼包,其中346户是留守和困境儿童,其余是精准扶贫、残疾、低保等家庭。“每个孩子有300元钱红包,一个大礼包,包括2袋米,一壶油,和糖果牛奶等物品。”刘敏说,留守儿童是父母都在外地打工,跟着老人生活的孩子,而困境儿童则是来自于失去父母一方,而另一方也无法陪伴孩子的家庭。

29日上午,39个最困难的孩子来到了活动现场,每个人除了都有的新年礼包外,还获得了一个篮球。10岁的小天父亲去世很早,几年前母亲也改嫁离开了蔡甸,他一直跟着外公长大。室外温度不高,小天的衣服略显单薄。每年的春节都是他最难受的时候。“外公没有压岁钱给我,更别说买篮球了。”懂事的小天说,这次得到的新年礼包,2袋米和一壶油够他们爷孙俩吃一两个月。“压岁钱存起来,开学之后买自己喜欢的课外书。”

12岁的小佳(化名)读初一,妈妈打零工,爸爸在她5岁时遭遇车祸去世。她跟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她的新年愿望是一家人能够围坐在一起喜气洋洋过大年。

爱心人士吴女士退休前从事会计工作。退休后经常参加公益慈善活动。这次她跟随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 员驱车来到利济中心学校参加活动,现场通过微信捐赠500元善款。活动现场,旺旺集团武汉分公司向蔡甸区留守困境儿童捐赠价值41万余元的食品。

29日下午,爱心企业爱齿尔口腔和武汉市泽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也积极行动起来,为30多位贫困家庭的孩子进行了免费的牙齿护理,并同样赠送给他们一份大的新年礼物。

“2019慈善情暖江城”启动后,众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伸出援手,为3000余户贫困家庭能安心过年积极出力。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单位加入进来,积极响应参与助力。本活动也同时征集爱心家庭或爱心志愿者,同步参与上门慰问,将自己的爱心与力量亲自送给帮助对象。

咨询电话:82438380(长报公益热线);85729696(市慈善总会);

捐赠帐号:

银行转账汇款

户名:武汉市慈善总会

账号:421860158018001880636

开户行:交行营业部860158

银行行号:301521000021(记者陈玲 姚笑 通讯员徐烨 实习生韩雨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