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肿物在汉成功摘除不幸失明 4岁藏族女童盼装义眼上幼儿园
2018-09-20 21:16:30 来源:

\

小央宗和妈妈达娃曲吉在一起 通讯员刘坤维提供

4岁藏族女童小央宗左眼天生患眼部囊肿。经武汉援藏专家介绍,家人带着她乘飞机来汉,在协和医院眼科进行治疗。由于囊肿长期压迫眼神经,虽然医生成功剥离了肿物,但小央宗左眼永久性失明。19日,正准备带小央宗出院的妈妈达娃曲吉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女儿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经过整容康复后装上义眼,正常上幼儿园,与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

眼部肿物长到鹌鹑蛋大小

怕吓着同学没上幼儿园

小央宗来自西藏山南市乃东区,家住雅鲁藏布江边。她出生时便被父母发现左眼睑处有一个绿豆大的包块,随即就诊于当地医院,被告知孩子尚小,治疗效果不明显,可待孩子稍大些再进行治疗。于是,父母给小央宗办了残疾人证。

4年过去了,小央宗眼部肿物长到鹌鹑蛋大小。父母想让她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幼儿园,但担心其眼部肿物吓着同学,于是带着她到当地医院就诊。

这次接诊的是从武汉市汉口医院来到山南市从事援藏工作的眼科专家刘中华副教授。刘中华确诊小央宗眼部病情后,立即建议到武汉协和医院眼科找治疗眼部囊肿的顶尖专家姜发纲教授就诊,并帮忙联系姜发纲。

来汉摘除眼部肿物

左眼永久性失明

9月5日上午,父母带着小央宗从西藏乘飞机来到武汉,在协和医院眼科见到了姜发纲教授。姜发纲仔细检查后发现,直径2厘米的肿物几乎侵占了小央宗左眼眶的大部分,并存在积液。姜发纲立即收治了小央宗,随后完成了手术前的一系列检查。

11日,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手术顺利完成,肿物被完全剥离下来,没有伤及眼球的神经和肌肉,但小央宗左眼永久性失明。姜发纲解释,因为肿物大,且长期压迫眼球和视神经,导致眼球发育缺陷,连光感都没有了。

期盼装上义眼

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幼儿园

虽然小央宗左眼视力全无,但通过手术总算保住了其左眼外观。半年后,若小央宗进行整容康复手术,戴上义眼,左眼外观可与常人无异。小央宗的父母告诉记者,希望孩子能在协和医院完成整形康复手术。

小央宗说,眼睛治好了,她就去上幼儿园,与小朋友一道玩游戏。父母也希望她能够正常上幼儿园,可后期治疗费用约有3万元,加上往返机票,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小央宗的父亲是建筑工人,收入微薄,家中还有老人病重,难以负担后期费用,急盼社会热心人伸出援助之手。

爱心款可汇往以下账号:中国建设银行6217 0040 5000 3673 642,户名:达娃曲吉。

长江日报记者伍伟 通讯员刘坤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