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家慰问环卫工罗先平家属
2019-01-23 08:23:00 来源:汉网
\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李军 王凯 张鑫)近日,本报“扶助行动”向社会爱心人士发出呼吁,为去世环卫工罗先平完成其生前心愿。22日,爱心企业家、长江日报公益文化传播院名誉院长陶宏国为其家属送去1000元物资和1000元慰问金(如图)。
 
今年1月1日,54岁的环卫工人罗先平倒在融雪防冻上班途中。罗师傅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对这个环卫家庭的关注。
 
22日下午,爱心企业家、长江日报公益文化传播院名誉院长陶宏国前往江汉区城管委质检三队看望了罗先平的妻子肖桃娥和小儿子罗江。质检三队负责人说,已为同样是环卫工的肖师傅安排了新的工作岗位,考虑到肖师傅目前的身体状况,让她先在家休养,年后便可上岗。肖桃娥说,23日回老家天门,年后准备把公公接到武汉来赡养,单位会为她安排一份时间较固定的岗位,方便她照顾老人。
 
陶宏国鼓励罗江说,社会各界都是关心他们一家人的,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一定要撑起这个家庭,照顾好爷爷和妈妈。罗江说:“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
 
据了解,陶宏国常年坚持做慈善,一直关注贫困大学生、环卫工等弱势群体。本月举行的“帮千名孩子圆梦新年微心愿”活动中,他捐款3万元,帮助150名环卫工子女圆梦。2013年,他一次出资89万元资助环卫工子女上大学。本月19日,他到北京领取“2019国际中国公益先锋人物”奖项,次日回武汉后就赶赴市四医院,向因患肺癌住院的汉阳区环卫工人杨汉梅送去1万元医药费。陶宏国36年累积捐款3600万,曾获评“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多次被评为“武汉好人”、省市“劳动模范”。
 
图/记者刘斌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