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着上北大的保安”获“天天正能量”二等奖 欲用5000元奖金为学生买书
2018-12-17 12:03:15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陈红艳 汪婧)16日,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268期常规评选中,武汉晚报头版报道的新闻《“站着上北大的保安”自荐入职高校》获得二等奖。新闻当事人甘相伟获得5000元励志奖金,但甘相伟表示将用5000元奖金买书赠送给学生。

一月前,甘相伟以武汉传媒学院2016级学生辅导员的身份亮相。从一名普通保安到北大学子再到现在的辅导员,甘相伟用他的励志经历感动着所有正在奋斗的人。该校2016级学生国维一学业预警二级,要重修四门课。国维一解释,上学期因代表学校去北京参赛,未按时完成专业课小组作业而挂科。这件事让国维一觉得委屈,直到甘相伟成为她的辅导员,她才吐露心声。甘相伟得知后,积极与院领导沟通,希望能够解决此事。因为甘老师的经历和教诲,国维一有了学习的坚定决心,目前正担任小组组长,忙着专业课的实践创作。另一位学业预警的吴同学也备受鼓舞,上课抢着坐前排,不仅认真学习,也重拾了小时候的写作爱好。

甘相伟的励志经历不仅影响了学生,经本报报道后,还上了热搜,并入选“阿里天天正能量”的评选活动。活动评委会如此评价道:“有梦想的人了不起,实现梦想的人伟大。英雄不论出处,是金子总会发光。这个励志的故事,看似是命运的逆袭,背后却有着不为人知的辛苦。生活不会亏待任何努力的人,愿世间每一份付出都有回报,愿所有对梦想的追逐,都能全力以赴。”

获悉得奖,甘相伟说,有这么大的机构愿意做社会正能量的宣传,热心公益事业,让他很感动。“感谢武汉晚报的报道,我相信付出就有回报,一个人越努力越幸运。获得荣誉是一种社会责任,对我也是一种鞭策和鼓励,以后工作要更加努力,做出表率,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甘相伟表示,获得的奖金将用在学生身上,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