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千名孩子圆梦新年微心愿”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130名孩子集体圆梦
2018-12-27 09:14:00 来源:汉网
“关爱城市‘流动花朵’ 帮千名孩子圆梦新年微心愿”公益行动本月12日启动。连日来,许多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行动起来,为千名孩子圆梦新年微心愿奉献爱心。
 
130个孩子的微心愿集体圆梦
 
26日,“圆梦天使”来到武汉市江岸区辅读学校,为这里的130名孩子圆梦。
 
这次送来的微心愿礼物以篮球、足球、羽毛球和乒乓球等体育用品为主。孩子们拿到了心爱的礼物都舍不得松手,该校的许多学生曾在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全国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获得200余枚金银铜牌的优异成绩,为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争得了荣誉。
 
陈文(化名)和妻子是荆门人,都在武汉打工。9年前,女儿的降临让他感觉更有奔头。直到发现女儿说话、走路都比同龄的孩子晚,他带着女儿到武汉的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发育迟缓”。“当时对我们的打击还是很大的,毕竟这是我唯一的女儿。”回忆起多年前知道孩子病情的那一刻,他还记忆犹新,他和妻子的生活也完全被改变了。
 
每天早晨6时30分,陈文会准时叫女儿起床,洗漱完毕后乘坐轻轨1号线到堤角的江岸区辅读学校,这是一所专门为智力障碍儿童开办的学校。据该校学籍主任王靖老师介绍,他女儿的情况属比较严重的,需要家长全程陪读。“女儿每节课30分钟,课间我就去照顾她,给她喝点水或者陪她上厕所。”
 
尽管辅读学校不收学费,但陈文家的经济压力仍较大。他要全职照顾孩子不能工作,妻子做会计每月能挣3000元。为了方便坐轻轨,他们租住在大智路,一室一厅的老房子不到20平方米,每月要1200元。
 
像他们这样的家庭情况,很多人会选择二胎。陈文很肯定的表示他不会,“我担心有了二胎难免会忽略她,我要把我全部的爱都给她。”
 
陈文和女儿也拿到了自己喜欢的体育用品,此外,他还有个家庭微心愿,他想带着女儿去看一场儿童剧,“她长这么大,从没进过剧院的门”。
 
众多爱心人士“认领”心愿
 
家住竹叶山的张女士关注新年微心愿活动已久,昨日她提早冒雨送来一套文具礼盒、笔记本若干和书,希望孩子们过一个愉快的新年。
 
网友“老笨”寄出的两件厚羽绒服和绒帽已被圆梦天使签收。爱心人士徐磊捐赠400元帮助两个孩子圆梦。
 
硚口区新合社区的严晶书记受社区82岁的老志愿者之托捐赠200元,她笑说这位老志愿者平时很低调,做好事不想留名,你们可以叫他“老顽童”。武昌区媒体传播发展中心党支部的李东、万诗胜、李甜、陈晓丹、周燕和潘宏等6名党员自发捐款,采购了一批微心愿礼物为湖北省聋儿康复中心的22名孩子圆梦。
 
新年微心愿清单
 
黄紫妍   女  一个书包
 
杜文静   女  一套文具
 
谭苗     女  一套文具
 
胡书湘   女  一套文具
 
张慧婷   女  学习用品
 
王凌薇   女  一双新鞋子
 
陈攀     男  一套文具
 
张依琳   女  作文书
 
张琦     女  一套文具
 
刘灿     男  蓝色羽绒服
 
彭雅婷   女  红色羽绒服
 
马璐瑶   女  红色羽绒服
 
洪哲     男  绿色羽绒服
 
陶汉杰   男  黄色运动服
 
张右晗   女  机能鞋31码
 
杨锦天   男  机能鞋24码
 
王梓萱   女  站立架
 
贺馨怡   女  站立架
 
姚由乐   男  机能鞋18码
 
杨锦天   男  机能鞋24码
 
长江日报记者陈玲 唐婧妮 通讯员易建新 董德禹 实习生戚继豪
\
 
扫描二维码为“流动花朵”圆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