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正能量大数据:武汉获十大正能量城市,武汉晚报获十大正能量媒体
2019-03-26 14:38:36 来源:汉网

汉网讯(武汉晚报记者刘丰)三月花正开,最美西湖畔。3月26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50家主流媒体举办第七届媒体公益与社会责任研讨会。会上公布了正能量大数据,湖北省获十大正能量省份,武汉获十大正能量城市,武汉晚报获得十大正能量媒体。

会上,首届天天正能量年度人物颁奖礼同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组获奖者登台接受荣誉。

\

武汉连续获评十大正能量城市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布了“2018天天正能量年度公益报告”。

根据2018年正能量获奖次数统计,浙江、河南、四川、山东、湖北、陕西、江苏、黑龙江、辽宁、河北成为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省份;杭州、西安、重庆、成都、武汉、哈尔滨、沈阳、郑州、兰州、济南(排名不分先后)入选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城市,其中兰州和济南是新上榜城市。湖北、武汉亦是连续三年入围“前十”。黄冈、十堰入围省级正能量城市。

\

年轻人逐步成正能量“主体”

数据展示,学生群体(包含小学至大学)的获奖比率提升30%,占比15.1%,超过农民及进城务工人群体、司机、医护人员、警察等,首次跃至第一。

80后逐渐成长为社会中坚力量的80后,首次与70后并列,成为践行正能量人数最多的年龄层。

统计发现,越来越多的获奖者在得知获奖后欣然接受奖励,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获奖者接受荣誉,将正能量奖金转捐给他人。2018年,越四分之一的获奖者在收到正能量奖励后转捐,这一数据远高于历年。

本报获评全国十大正能量媒体

会上,本报获评全国十大正能量媒体。

本报一直以弘扬正能量为己任,关注凡人小事,聚焦点滴爱心。2018年,在正能量评选中,本报共获奖16次。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出了武汉的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武汉首届十大社区志愿者,十大江湖卫士等,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此外,武汉晚报全年开展的公益项目20多个,募集善款700多万,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展的品牌活动江湖卫士、益张照片、针心针意等,深受欢迎。

\

阿里巴巴启动益加一计划寻找“正能量合伙人”

2013年,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启动“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并承诺每年投入500万元至1000万元,用现金奖励凡人善举的模式发掘、传播和弘扬社会正能量。截至2019年3月,6年时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281期正能量每周评选、770次特别奖励策划,共奖励中外获奖者6190人,发放公益金5206万元。

会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宣布启动2019正能量主题年,寻找“正能量合伙人”,增加公众参与度,并发起正能量益加一计划。

正能量益加一计划着眼于在奖励之外,多走一公里,多做一点点。从“奖励”到“成就”“助力”,进一步拓宽正能量外延。“正能量合伙人”将与天天正能量一起,决定每年正能量公益金的使用,其中包括正能量奖励的发放,创新公益项目的设计,同时,他们还将担任社会正能量评委的职能。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