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展示进社区
2018-12-23 15:26:09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帆)12月22日冬至日,上午9时,由江岸区劳动街道办事处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社会创新发展中心和劳动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社会组织让社区更美好-社会组织公益展示活动”走进江岸区劳动街艺苑社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边是由社会组织做的公益展示,另一边则是社区的创“益”集市人流如织,虽然下着雨,但是近300多社区居民前来参加活动,江岸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治理通过不同板块的设计,引入社会组织共同参与,这样可以更好地打造街道公益品牌和公益生态。

为提升社区社会服务和社会培育孵化的专业水平,劳动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不断加强与高校专家的合作,与华中师范大学联合共建,成立了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习基地。

为进一步拓展街道社会组织资金来源渠道,推动社会组织发展,劳动街社服中心联合武汉市慈善总会成立了劳动街社会组织发展基金,搭建了社会组织向社会募集资金的强公信力平台,也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一项尝试。

在创“益”市集上,共有来自街道的社会组织、辖区爱心企业、共建单位、民俗艺人等40余家参与展示,为社区居民提供公益服务。创益市集分为宣传推广区、公益体验区、互动游戏区、风采展示区、便民服务区等板块,现场开展义卖、义诊、义剪、法律咨询、健康咨询、民俗展示、军运宣传等服务和活动,在满足居民服务需求的同时,也展现了企业社会责任、展示组织风采,营造了劳动街的公益生态和公益氛围。

本次“社会组织让社区更美好”社会组织公益展示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励街道社会组织、志愿团队和社区居民领袖更加积极地参与社区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