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时林林作品荣获吉总统及国家美术博物馆收藏
2018-07-06 16:56: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微信图片_20180706122111

吉总统热恩别科夫亲切接见胡时林林(组合)并收藏作品《荷》

微信图片_20180706122118

胡时林林与油画作品《荷》(吉总统热恩别科夫收藏作品)

微信图片_20180706154529

吉总统热恩别科夫亲切接见国际和平艺术家联盟主席邵常淳先生

近日,《多彩的文明,共同的命运》世界文明古国和平艺术家画展在比什凯克国家美术博物馆举行。来自中国上海的艺术家组合胡时林林在这次来自来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吉尔吉斯坦斯坦等23个国家39名艺术家的72幅画作中脱颖而出荣获银奖。同时其作品《荷》荣获吉尔吉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个人收藏、作品《顶礼敦煌》获吉尔吉斯坦国家美术博物馆收藏。

吉总统热恩别科夫亲切接见了胡时林林一行并合影留念,吉总统热恩别科夫、吉国家美术博物馆馆长什卡耶夫给予了胡时林林作品的高度评价、肯定,并为胡时林林颁发了收藏证书。表彰两位中国艺术家为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治互信,文化包容,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为促进中吉两国和平与一带一路文化相融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吉总统热恩别科夫说“欢迎各位中国艺术家代表来到我们美丽的吉尔吉斯共和国,艺术家是国家的精神支柱,也是连接各国的纽带,你们通过自己的艺术作品,把世界各国连接在一起,也希望各国之间的友谊,通过此次交流,会更加天长地久,加强人文思想的交流与传播。2019年,将在吉尔吉斯共和国举行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希望越来越多的国家的文化交流更加融洽。希望国际和平艺术家联盟的各位艺术家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把吉尔吉斯共和国介绍给全世界更多的国家与人民。”

国际和平艺术家联盟主席邵常淳说,举办这次画展的目的是为了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多彩的文明 共同的命运”是本次活动的主题,更是所有热爱和平的艺术家的心声。希望此次活动能为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认同,促进丝路国家间的互信与合作。

胡时林林表示,作品《荷》描绘的是在中国人民心中代表纯洁、和美与幸福的荷花,我们愿借荷花寄语和平的寓意,向吉总统热恩别科夫表达了中国艺术家希望两国人民通过文化交流,建立深厚的友谊,表达我们所有热爱和平的艺术家的心声:上合组织刚刚在青岛结束了这次峰会,我们都看到您和我们国家主席习近平亲切会晤翻开了两国友好新篇章,衷心希望我们两国世世代代能够友好,衷心希望中吉两国的人民的生活幸福美满,吉祥如意。

作品《顶礼敦煌》是一幅沿着丝绸之路,追寻盛世中华繁荣印迹,致礼古老文明,反思现代文明精神的作品。以此祈愿中吉两国国泰民安,喜乐平和。

据悉,胡时林林作为来自中国上海的艺术家组合是这次参展艺术家中最年轻的获奖艺术家。2017年曾获乌克兰最高艺术学府――国立美术与建筑颁予学院荣誉教授证书与“国际和平艺术家”的荣誉称号,其表彰两位艺术家在国际艺术交流及和平事业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胡时林林所秉持的生命与自然相关的理念在艺术创作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以油画、雕塑、装置等多项艺术创作,关注与人们的生存的空间和环境;倡导碧水蓝天是当下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关注与探析生命的存在与精神;生命与宇宙、生命与自然、生命与城市、生命与生命的各种关联。近年来,胡时林林创作的油画作品致力于倡导自然环保、人类健康的理念,并希望以此不断探索与创新新的艺术表现形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