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信金科:2018年智能金融比拼风控时代
2018-07-10 15:28: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导语:2018年,是消费金融的分水岭。随着监管日趋完善,每家机构对风控重视空前提高。金融开始回归本质,消费金融市场真正比拼风控能力的时代来临。风控能力、智能获客及资金获取能力将成为智能金融比拼的主战场。维信金科成立于2006年,作为个人消费金融服务创新发展的引领企业,其凭借行业领先的智能信贷和智能风控技术,实现了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智能化产品运作,近年业务规模、客户数量保持飞速的增长。

“我们只做在央行征信体系中有信用记录的优质及近乎优质客群,这个客群从传统金融机构获得的服务不够,我们正好做个补充。”维信金科CEO廖世宏告诉记者。此前维信金科通过旗下互联网小贷公司自有资金发放贷款,以此积累不同类型借款人信用、还款数据,不断优化风控模型降低坏账率,等到风控模型成熟后他们就与持牌金融机构开展合作输出新的获客、风控等金融科技,对接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资金向借款人投放消费金融贷款。可以说维信金科100%资金来源于持牌金融机构。

获客”和“风控”是互金产品的两大命脉。

在智能风控方面

维信金科基于大数据能力,综合线上线下数据,多维度构建客观精准的互金用户画像。对于工作稳定、设备长期稳定使用、作息规律、APP使用行为正常的用户,维信金科将其判断为真实用户,并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对于存在异常行为、虚假设备的用户,则分析判断其有欺诈风险。维信金科所做的主要是在结合央行征信和传统风控手段基础上,依托AI、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科技,自主研发出蜂鸟云风控系统,实现风控升级和信贷决策的智能化,自动化。

一方面,维信金科通过可持续及可拓展的融资模式,从而来满足资金合作方参与匹配融资的需求。另一方面,能够通过自我开发的多维度评分卡维信金科能向特定客户群里提供量身定制的信贷产品,并量化相应的信用风险。

在精准获客方面

维信金科创新式地提出了精准流量超市的概念,即只针对有价值的用户进行精准触达,提升有效转化,节省无效浪费。根据维信金科招股书,公司提供的产品服务的客户年龄集中在25-39岁、有良好的教育背景、注重信用、拥有信用卡或借记卡、拥有稳定收入来源的群体。这与传统金融机构在个人业务发展的方向不谋而合。维信金科的智能信贷模式7*24小时的无人工干预的信贷决策流程,无疑也更符合金融机构对个人金融服务业务高效、高质的开展需求。

如今,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在朝着更好的一面发展,维信金科也将继续增强自身的数据和技术优势,坚持创新、积极探索,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也为金融行业的持续发展增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