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神店寻神记:“父亲是卖棒子的”青年我们找你!
2018-07-12 15:20: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大家好,我是78神店萌宠山山,在策划2018神店节的过程中,我们有过很多讨论,到底为什么要办这么一场活动,我们得到很佛系的答案——是为了一份小初心,是为了见证生命的精彩,是为了展示每一个平凡的我们,如何去实现梦一般的理想。与大家的命运共振,与大家的故事相连,是我们的荣耀,也是我们的小心机。也许只有这样,才更能获得一鸣惊人的名气,收割超级流量和粉丝团。

1.jpg

  所以,借神店节的契机,我们想做一个聆听者,听一听,那些曾经在你生命中发过光的故事,在这浮躁而喧嚣的时代,让那些有情义、有信任的光,永远不消失。获得它,传播它,对我们来说,是最美好的事。

  如今,我们策划了“78神店节.寻神记”,希望帮助大家重拾心中的聚神之气。

  你是我心中明亮的神——

  10年前,杨柳枝遇到好友常江

  在我们初中的死党里有个人叫常江,他本来不是我们学校的,因为在别校打架被开除然后转到我们班,我至今还记得那时候班主任问他叫什么,他很低调内敛地说:我叫常江。然后大家都笑他,弟弟是叫黄河么,事实上,后来我们熟了才知道,他弟弟叫常城。

  因为他的到来,让我们初中生活一下子精彩了,剪电线、打架等事干过不少,一起看盗版碟《纵横四海》,一起下课学抽烟,一起喜欢同一个长的不算太漂亮、爱穿黄色衣衫的姑娘。一次地震,全班捐款,他捐了100块,义薄云天,慷慨激昂,是我们全班捐款的总和,瞬间所有人都佩服地不行,包括那个黄衫女子。嗯,后来,他来我家蹭了2个月的饭......

  他特别喜欢读书,知音、家庭、人知初,算是重度读者,当时男孩子流行发展爱好,弹吉他,吹萨克斯,他的爱好是听摇滚乐,干吃枸杞(我们那地方叫狗奶子)。每天晚上拿着手电筒,看书看到1点,从12点开始看。想象一下,雄霸天下杀马特鼻祖,一听着摇滚、一边嚼着枸杞,一边为豪门恩怨落下感动的泪水,画面真的十分....感人。多年后,他这种人有了一个专有名词,养生朋克。

  后来,天上多了一颗星,地上少了一个叫常江的人,因为一起事故。

  梦到过他。他带着一群威风小弟,踩着摩托车,放着大音响,亮着跑马灯,疾驰在天上,还是那么.....又骚气又土,刚要笑话他,他却消失在宇宙,去银河寻找风和自由。

  喜欢这首歌,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心中一样亲。

  你是兄弟心中最明亮的神。

  你是我心中情义的神——

  他的神文“我父亲是一个收棒子的”感动了我

  我有一个业余爱好,那就是网上寻人,记忆最深刻的是帮一封从台湾寄来但写错地址的信找到主人,期间历经波折,但最终我还是找到当地副镇长确认了收件人,网络寻人虽然看似有些无聊,但是我从不认为自己是在浪费时间,因为举手之劳,或许连接的就是山高海深的情长,是血浓于水的记忆。

  帮助别人找到很多人,其实我自己也有一个梦想。大学期间,读到过一篇“我的父亲是一个收棒子的”的贴吧文,那时候,我被这篇堪称当代“背影”的信感动得一塌糊涂。在这封文中,他的父亲那样笨拙又真实,朴素又动人,于我,似曾相识。

  我想把这篇文的作者“无帆也能远航”找到,一人一碟花生聊一晚上,就像白居易与元稹共话西窗。我们的共同话题,应该是我们的父母吧——他父亲是个收棒子的,而我母亲是个摆摊卖衣服的,他们很像。

  我妈是步行街卖衣服的。作为妇女的班头,街道的领袖,她卖什么东西都很快,滞销的过时牛仔裤,她能突发奇想,剪几个破洞,呼啦啦就卖光。严重怀疑,我这感人的智商,她是否真的有参与贡献。

  步行街挣不了大钱,但是能实现经济独立,家里的婶子大娘叔叔阿姨,找不到工作,就跟她着学摆摊儿,别人的朋友在厅堂,我妈的朋友在大街上,一条街都是她的闺蜜家族。以至于,我每次回家,感觉走的不是路,而是她老人家的友情地图。

  左边是鸡姨,右面是玉米姨,向前走两步,嘿,那是猪肉姨,蜜汁微笑的是皮带姨、鞋姨。连千年傲娇帝.尼古拉斯.我爸都赞不绝口:我妈是我家的“希拉里”,为我家民间外交事业做出卓越贡献。

  每年夜市都要动摊子,大条如她,也经常睡不着觉,担心自己上好的摊位被有力者夺走。其实,保不住也没关系,我养你.....

  年年开春,她都会步行30里(家里有车,她说步行虔诚,我的反应:蛤?),去一个庙里还愿,顺便给点香火钱,保我和我弟岁岁平安。今年她放弃了,腿有疾,花生姨、地瓜姨、袜子姨轮番来看她,感觉步行街搬到了我家。

  寺庙,我和弟替她去了,一祝她长命百岁,再祝她长命百岁。

  @“无帆也能远航”,和你一样,遇到今生的家人,是我最神奇也是最幸运的事。情义的神明,永随心中。

  @“无帆也能远航”,看到请回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