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懂基金理财系列之什么是货币基金
2018-07-12 15:28: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自从余额宝横空出世以来,货币基金因其收益稳定、流动性强、购买限额低、资金安全性高等特点逐渐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喜爱。原本放在活期账户中的流动资金,也都逐渐转到了货币基金当中。放在货币基金中的资金不仅可以享受到远高于银行活期的收益,还可以随时取出用来进行投资,对于投资者来说何乐而不为呢?

什么是货币基金?

现在很多投资人虽然在使用货币基金,但是对于这一基金产品却并不了解。今天金基窝就来给大家说说是什么是货币基金。

所谓的货币基金是指投资于货币市场上短期(一年以内,平均期限120天)有价证券的一种投资基金。该基金资产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如国库券、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银行承兑汇票、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等短期有价证券。货币基金只有一种分红方式——红利转投资。货币市场基金每份单位始终保持在1元,超过1元后的收益会按时自动转化为基金份额,拥有多少基金份额即拥有多少资产。而其他开放式基金是份额固定不变,单位净值累加的,投资者只能依靠基金每年的分红来实现收益。

货币基金有风险吗?

货币基金的主要投资标的为市场货币工具,因此风险较低、收益也较低。金基窝要提醒大家的是,货币基金并非保本产品,购买货基不等于不会亏损,如果发生基金清盘等特殊情况,还是会发生本金亏损的情况。当然到目前为止,我国货基产品还没有出现过亏损的现象。

购买货币基金如何规避风险?

尽管货基亏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我们仍然要要做到防患于未然,选购货基的时候要按照以下几点来进行:1.了解货基规模;2.看货基的发行日期;3.看产品线。

货币基金什么时候会亏损?

一般出现下面三种情况的时候,货基会出现亏损:乌龙指、巨额赎回以及银行间市场债券交易的记账规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