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细胞异体真皮移植修复皮肤中的应用
2018-08-06 14:32: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哺乳动物真皮损坏后不能再生,创面收缩和瘢痕形成是真皮损伤后修复的必然结局。


  1913年Loewe首次应用真皮移植获得成功,证实真皮组织能增强移植皮肤的韧性,抑制肉芽组织生长和瘢痕形成,降低创面的挛缩程度。


  1985年Heck等首先将同种异体真皮作为自体表皮移植的载体,应用于鼠体表创面上,移植后几天,即可见皮片血管化,10个月时仍未见移植片收缩。同年,有人在研究异体植皮时发现,幼年供体移植物较成年供体移植物的存活时间明显延长,推测可能是由于幼年供体移植物的抗原性较低所致。


  1998年孙永华等报告了脱细胞异体真皮(北京桀亚莱福生产)的研究与应用,该真皮保留了真皮基质做框架,有完整的基膜为自体的成活和真皮与表皮的连接创造了良好的基础,同时由于抗原性低,可使支架长期存活。对大面积的烧伤病人尤其是关节功能部位的深度烧伤,如何既能克服单纯自体皮源不足又能使自体表皮移植后外观及功能差等缺点得到改善,一直困扰着烧伤界。我们临床实践表明,单纯表皮细胞膜片因缺乏真皮成分,移植后易发生感染,其存活率为50%~80%,细胞膜片脆性较大,愈合后瘢痕挛缩严重,效果差。因真皮在皮肤重建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它可增强创面移植物的韧性,加速细胞膜片的成熟和分化,抑制肉芽生长,减轻移植物收缩与瘢痕形成。


  我们采用脱细胞异体真皮网状支架加自体表皮进行复合移植修复皮肤大面积缺损:一方面克服了微粒皮移植术所形成的明显瘢痕和功能障碍,减轻了病人的痛苦,改善了病人的外观,提高了病人的生活质量;另一方面,具有中厚皮片移植的优点,成活后不易挛缩,色泽好,弹性较佳,对关节功能影响小,供皮区继发形成瘢痕不明显,尤其是适用于烧伤面积大,头皮皮源充足病人。此外.瘢痕切除创面采用复合皮肤移植对缩短供应区愈合时间、减少供皮区瘢痕形成,改善病人外观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本文系北京桀亚莱福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原创编辑整理,未经本司授权不得转载和使用。如需获取版权,请联系我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