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贷:监管再发利好 合规平台迎机遇
2018-08-06 14:48: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据新华网8月4日报道,针对近期互联网金融平台“爆雷”风险事件,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稳步推进互联网金融特别是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九方面工作安排。

监管层要求,一是尽快部署行业检查和企业自查;二是允许合规机构继续经营;三是引导不合规机构良性退出;四是依法处理严重违法违规机构;五是严厉打击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行为;六是对违法违规自媒体进行治理;七是做好与投资人的沟通引导工作;八是推进网络借贷长效机制建设;九是切实加强联动形成合力。

监管持续发布利好

可以看到,此次互金整治办提出的九项要求,内容涵盖合规备案、机构经营、打击逃废债行为等重点问题,涉及主体包括各监管部门、从业机构、投资人、借款人、媒体等,从各个维度入手全方位保障各方利益。

对于行业一直关心的备案问题,互金整治办表示,经有关部门认定,基本符合信息中介定位和各项标准的机构将接入信息披露和产品登记系统,继续开展网络借贷业务。经过一段时间运行检验后,条件成熟的机构可按要求申请备案。

另外,对于不合规机构要积极引导其良性退出,尽最大可能保障投资人权益;对于严重违法违规机构,要依法严惩,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行业风险事件频发之际,国家和地方多项监管政策的出台稳定了行业信心,也给从业者、投资人注入一针镇静剂。

合规平台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在行业波动以及监管政策利好的情况下,不少领先优质平台经受住了考验,积极做好自律,利好消息频发,为行业的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而广信贷就是一个典型代表。据了解,广信贷始终积极拥抱监管,落实各项合规要求,平台的合规建设一直走在行业前沿。而在保证平台合规稳健运营的同时,广信贷多次联合行业权威机构、头部平台为行业和投资人发声,积极传播行业正能量。

与此同时,广信贷在7月18日宣布B轮5.75亿元人民币融资完成,目前融资相关企业的工商变更已经全部完成,融资消息的发布也为行业和投资人信心的提振起到了积极作用。并且,为了更好的适应行业发展、进一步夯实平台资金实力以及保障出借人权益,广信贷再次表示,平台实缴资本将增至1亿元,注册资本同步增加,相应工商手续正在变更中,最迟8月中旬可在企查查、启信宝等企业信息网站中查询。


图片4.png


广信贷的一系列举措让投资人看到了平台规范发展的努力,也展现着一个领先的行业合规平台的责任担当。随着监管政策利好的不断落地,像广信贷这样的优质平台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广信贷也将继续坚守合规,服务普惠金融,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