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民投国际合作系列之一:走进日本
2018-08-20 16:40: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2015年国际权威研究机构《汤森路透》发表了新的一年全球企业创新排名TOP100 :日本40家;美国35家;法国10家;德国4家;瑞士3家!在2014年之前一直是美国第一名,2014年之后被日本超越。日本在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领域以务实低调之风格与欧美各国齐头并进,各领风骚。

  2018年7月26日,广民投国际合作系列行走进日本。

  2018年7月27日晚7时,广民投董事长张超民一行拜访了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先生。就日本的新兴产业做了深入的交流,并代表广民投邀请鸠山由纪夫先生参加2019年6月在广州举行的中国生物技术产业大会。

\

  右三为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先生

  7月30日,广民投一行拜访京都大学。京都大学理事、前日本厚生劳动省次官阿曾沼慎司代表京都大学就双方未来的合作与张超民董事长做了深入的交流。对广民投即将与京都大学展开的合作表示期待和支持。京都大学创新资本Kyoto iCAP投资总监河野修己、投资部执行董事楠美公;关西TLO株式会社京都大学事业部部长古桥宽史,广民投董事、副总经理宋司筠,广民投国际事业部林姗高级经理等一起参加了会议。

\

  左一为阿曾沼慎司先生

  京都大学(英语:Kyoto University,日语平假名:きょうとだいがく),简称京大(きょうだい),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京都市左京区的日本顶尖研究型大学,在日本仅次于东京大学的学科齐全、规模宏大的国立综合大学,日本继东京大学之后设立的第二所旧制帝国大学。作为日本国内的最高学府之一,京都大学在全球都享有很高的声望,被誉为“科学家的摇篮”。

  京都大学创建于1897年,最初名为“京都帝国大学”,二战后,正式更名为“京都大学”。迄2017年为止,京都大学已经诞生了9名诺贝尔奖得主、2名菲尔兹奖得主、6名沃尔夫奖得主、4名拉斯克奖得主、4名芥川奖得主、6名京都奖得主、2名日本国际奖得主、日本唯一的达尔文-华莱士奖章得主,以及两位日本首相,其世界500强企业CEO校友数全球第12名,可谓巨擘辈出,其毕业生在科研学术界乃至政界商界普遍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7月31日上午,广民投一行拜访了诺贝尔奖获得者、多能细胞之父山中伸弥主持的iPS细胞研究所,与研究所负责人、科研团队就双方未来在细胞治疗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日本IPS细胞研究所是全球排名第一的细胞研究所。

\

  期间,广民投一行还参观了京都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企业CONNEXX和THYAS。其中,CONNEXX专注于下一代储能电池和车载电池研发,今年七月份完成D轮融资,计划于2019年申报IPO;THYAS则利用诺贝尔医学奖获奖成果iPS细胞技术(诱导性多能干细胞)开发再生医疗领域转化,该公司专注于iPS-T细胞研究,该成果是THYAS公司的核心技术。

\

  广民投此次日本之行,通过与相关机构的合作,实现了与京都大学、九州大学、和歌山大学、京都府立医科大学、福冈大学、立命馆大学、名古屋工业大学的长期战略合作。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共担时代责任 共促全球发展》的演讲中有一句话特别精彩:“世界经济的大海,你要还是不要,都在那儿”。全球视野、合作共赢,是广民投践行的商业逻辑,新兴产业服务商是广民投永远的企业宗旨。

  广州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广民投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