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新时代体育+通证经济=新价值
2018-09-17 15:36: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2018年9月15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盛大开幕,这是世界物联网第一盛会。本次博览会牢牢把握网络信息技术演进规律和发展趋势,开展了29场不同主题的峰会。

  其中,由无锡市人民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联合主办的“智慧体育产业发展峰会”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关注。

\

  在“智慧体育产业发展峰会”上,vSport体育区块链联合创始人白强以“体育+区块链”为主题做了演讲,体育界的政策方、企业家及相关从业者们就该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物联网带来了万物互联,而区块链可以提供互联的内容,创造价值。体育是影响力经济,如何能够确权和量化影响力是建立体育商业模式的关键,运用基于区块链的通证经济或可解决这个世界性难题。基于物联网产业的无锡智慧体育产业园是体育+区块链的最佳落地点。

\

  白强提到,物联网就是万物互联,就是把所有的物、人用网络相连。连接起来以后在上面流通的数据就是价值,这就是物联网为什么需要与区块链结合到一起。

  无锡是2009年国家特别指定建立的物联网基地,为什么要在这里做区块链呢?白强提到:物联网相当于建好了公路,而公路上需要有车流才能创造价值。区块链就相当于物联网上的车流,这就是在用区块链传递价值。区块链是建立在物联网之上,产生更高价值的工具。

\

  结合到体育行业,白强表示,体育是影响力经济,有口碑但是没有利润,因此如何才能把这个价值提炼和体现出来,如何才能量化和物化,是个世界性难题。他说到,先不要想它是怎么实现的,大家可以假想一下体育很多价值就像是飘在空中的,如何把固化和量化,像雾凝结成水滴一样,这就是vSport体育区块链正在实践的。

\

  围绕白强的演讲话题,体育总局的相关领导都发表了看法,表示认可通证经济的价值,如果能够把价值附在通证上,并通过通证流动起来,正好解决了体育行业内公认的痼疾——缺乏商业模式、难以规模化、缺乏资本出口,举例来说,除了迈克尔乔丹和李宁这类制造业公司,几乎没有高利润的体育公司存在。因此,体育界急需使用通证经济带来的新思维和新商业模式来打破行业瓶颈。

  说到与无锡的缘分,白强表示,他第一次到无锡是2009年与赛伯乐投资集团的创始人朱敏一起与无锡政府商议物联网基地建设事宜;2010年做影视投资时,作为无锡政府特聘影视顾问,前往无锡为华莱坞提供影视服务;2016年在无锡推动实践体育+互联网;而今年是第四次到无锡,此次峰会“智慧体育“的主题恰好与vSport体育区块链使用区块链打造体育界新商业模式、创造新价值的目标相吻合,因此vSport有望与无锡物联网基地达成长期合作,并实现应用落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