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实习生说:工作是社会身份,投资才是经济来源
2018-09-17 16:16: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我叫刘志飞。

今年是我加入服装公司的第八年,八年里我的工资翻了十倍。消费能力也提升到:家里有宠物,出门有优享,健身有私教。

我想我应该称得上是一枚职场新中产了吧,但跟公司一位1998年出生的实习设计助理聊天时,他告诉我,两年前,他就已经开始做投资了。

你投了什么?

电影。

你的本金是?

开始家里给了10万让我练练手,于是我就试着投了大圣归来。后来我妈又给我追加了20万,所以,去年去北京玩的时候,发现一部爱情电影,投了30万前任3电影。

为什么选择投资电影?

因为我周围的人天天说看电影,空闲没事拿个手机也是看电影,周末天天约区电影院看电影,所以我这应该算是价值投资吧。

那你的投资收益如何呢?

目前我的投资收益在15—20倍以上。

那你在理财投资方面,你还有什么想学的?

价值投资、海外投资我都想学啊,另外我想在20岁之前买份保险,也须要学一下。

谈话结束,我忍不住问他:你不缺钱,为什么跑来当实习生?

他说,我认为工作主要是社会身份,投资收益才是经济来源。

98年实习生说:工作是社会身份,投资才是经济来源

后来,我把那位20岁少年的“名人名言”发到了朋友圈,引来了一群朋友的感叹。

我的朋友大多是某个领域的专业人士,在他们工作的领域,他们好学、专业,但大多工作繁忙,对于投资不甚了解。

于是,我顺势在微信里问他们想了解什么投资理财知识。一个朋友回复:能不能直接让专家告诉我买什么,然后我直接去买。

看到他这么说,我笑了。

这个想法其实我也有过,偷懒嘛,谁不会呢?但一件事改变了我的这个想法。

一次和上司一起出席某个高端饭局,席间听到某位大佬说起某股票近期会大涨的消息,言之凿凿。于是转头第二天我就去开了个股票账户,然后大举买入那支股票,果然之后的一个月这支股票的表现大好,但一个月之后它开始一路暴跌。

就这样我完成了一次失败的投资,并且明白了,就算有人告诉了你一个正确消息,也没有用,因为你拿不住。

因为你不知道专业人士的判断依据,不了解这个依据存在的时效性,更不了解,其他因素的出现对于这个判断依据的影响。你总不可能让专业人士跟在你屁股后面,每天给你指示吧。

98年实习生说:工作是社会身份,投资才是经济来源

还有一次,我准备投院线电影《后来的我们》的时候,于是跑去问吴老师的意见,一百万的预算,要不要全投这部。我期待着,他能告诉我,或者给我指点方向。

结果吴老师说:我也不知道,不过100万的预算,你可以至少考虑投两部电影。

一部投爱情片,控制在50万以内。另一部投战争片,同样控制在50万以内。

回头看,这个答案是多么正确啊,茶余饭后上电影院已经成为老百姓习惯,多容易明白的道理,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我现在依然记得当时家人的质疑,大概有下面这些

“你确定有人去看电影吗?”

“就算看了,能有几个人”

“万一你失业了怎么办…… ”

终于,我妥协了,选择只投一部。由此,我也明白了,为什么有时候正确答案就摆在你眼前,你却依旧无法抓住。因为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真正难以判断的是对于城市未来电影获利的概率和空间。

98年实习生说:工作是社会身份,投资才是经济来源

98年实习生说:工作是社会身份,投资才是经济来源

这件事之后,我又投入了几部院线电影,然后才慢慢地理解了,为什么吴老师总说要看见未来。

98年实习生说:工作是社会身份,投资才是经济来源

中国特色的投资,一定是跟着政策走,跟着党的风口走。今年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重磅会议都在提文化产业,让文化产业作为中国的支柱产业,这个口号历史上只在当年房地产上提出过,尤其是直接提“促进电影发展”这么明确的导向还是非常罕见!

目前我司拥有全国优质院线电影项目,欢迎个人与企业有兴趣参与投资人加微信了解:ystz889

98年实习生说:工作是社会身份,投资才是经济来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