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医生创新迭代3.0新零售,解决民生痛点
2018-09-25 11:12: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看病难,就医难,医药电商可行吗?商业的业态迭代,向来是把握整个行业发展脉搏的最佳方式,医药电商的行业业态迭代,从1.0的纯线上电商伊始,已然走过了3个时代的迭代史,以萌医生为代表的3.0代“医药+新零售”已然成为当前的主流,这个自创业伊始就秉承“民生为本”宗旨的品牌,正引领者医药电商行业的业态迭代趋势。

萌医生为解决医患而生.png

  萌医生恪守初心,为解决医患痛点而生萌医生是秉承使命而生,在创始人梁奕福十几年的专注医疗创业史中,始终没有忘记自己选择投身到这个行业的初衷,那就是要解决民生痛点,让百姓远离疾痛折磨,能够享受美好的健康生活。萌医生的创立,正是为解决医患痛点而生,以民生为本,回归健康本源。因为梁奕福在多年的临床跟进中洞察到,无论是医生还是患者,都在问诊、就诊的传统医疗场景中存在着很多痛点,比如医生怕患者要微信号、医改后难开药、医生不受患者信赖等,而患者也存在难与医生沟通、难看病、难买药等诸多痛点。所以,梁奕福在创立萌医生平台的时候,就下定决心要解决医患的这些痛点问题。

萌医生新零售未来将应用更多民生工程.jpg

  萌医生见证业态的变迁,以民生为本创新迭代萌医生是什么?萌医生的母公司是东莞市达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专注医疗行业13年,可谓是见证了这个行业的业态变迁,从1.0时代的线上纯电商,到2.0时代的的轻问诊+医药电商,再到3.0时代的医药+新零售,每个业态的迭代史上,萌医生都围绕民生问题,而进行了创新式的迭代。在1.0时代迭代之时,患者备受看病难、咨询难、买药难等痛点困扰,而且患者受传统沟通方式所限,只能在医院获得与医生几分钟的交流时间,其他时间无从问起。萌医生深知患者对医生有着实时沟通的需求,所以出现患者在医院问医生微信号而被拒的尴尬,因为医生也还没有做好与患者做私人沟通的准备。萌医生选择切入到轻问诊,就是旨在打通医患之间的沟通通道,以轻问诊+医药电商的方式将业态迭代到2.0时代,将患者与医生紧密联系,一对一互动式实时沟通,打通源头问诊、用药咨询、零售、预约看诊等一体化通道,有效解决了患者“买药难”、“沟通难”的痛点。

萌医生以民生为本迭代.jpg

  萌医生引领医药电商迭代,创新3.0医药新零售而进入到消费升级时代,医疗消费升级带来更多新的挑战,比如患者要享受更好的服务,都选择到大医院看病,对就诊效率与服务都提出更高需要,如不想排队、不想外出买药、在院内能够享受看病外的其他增值服务。而随着国家医改的推进,医药及耗材收到红线局限,让医院出现“开药难”“买紧需耗材难”、“院外买”等诸多备受患者诟病的现象,患者因为难以理解政策的变动而对医院产生负面情绪,因为很多如待产包、退热贴等紧需耗材无法实时购买,而影响到患者就医体验,也给医患关系带来了新的挑战。而且政府也意识到这个医改后的影响,也开始出台政策及将方便民众买药问题纳入到民生工程进行推动。萌医生在这个基础上再次进行创新,以“医药+新零售”的业态迭代3.0时代。将解决“紧需”问题为核心,围绕便民惠医,以品牌正品强力补缺医院短缺医药与耗材,提供免费WIFI、测温、测高、患教科普、24自助等便民服务,有效解决患者“夜间难买”“0距离购买”、“紧需即买即得”等痛点。

萌医生院内智能售卖机.jpg

  持续围绕民生问题,引领业态便民性迭代潮流医药+新零售的商业迭代,不仅仅只是补充院内“紧需”空缺,还必然会在更多民生“紧需”场景中发挥有效作用。比如在社区的场景中,依然存在“夜间难买”“频繁跑医院”等痛点没有被解决,比如在乡村等物流难以抵达的空白点,萌医生自带冷链的“智慧药房”,都将有效填物流盲点及零售触点空白,还有诸如农村医疗机构简陋,没有很好的药品保质措施等等,这些民生性的问题,萌医生的“智慧药房”都能够得到很好解决。未来,萌医生的智慧新零售也必然会在更多的民生场景中,持续引领商业迭代趋势,为更多人带来便捷的智慧型健康生活体验。萌医生创新迭代3.0新零售,解决民生痛点,引领医药电商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