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么有营养?蛋白粉搭配牛奶、白粥、豆浆!
2018-09-27 10:56: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早餐只是一个面包、饼干,总感觉太干了,很多人都喜欢搭配一点含水量高的食物,常见的有白粥、豆浆、牛奶等等,这几种食物中,哪一种才是早餐最佳选择呢?

1、白粥

白粥是中国人喜爱的一种主食,口味清淡,可以搭配很多小菜,主要营养是水和碳水化合物。

优点:接受度广、烹饪简单、吸收率高。

缺点:营养价值不高,因为含水量高,碳水化合物易消化,所以不扛饿。建议可以在煮白粥的时候加入一些豆类、糙米、小米、玉米、蔬菜、蛋白粉等等,提高白粥的营养价值。

\

早餐吃什么有营养?蛋白粉搭配牛奶、白粥、豆浆!

2、豆浆

豆浆是中华民族的特色饮料,营养价值非常高,有“植物奶”的美誉,它所含有的大豆蛋白是少数可以跟动物性蛋白媲美的植物性优质蛋白。豆浆有7种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维生素K、维生素A,还含有磷脂、异黄酮等等,特别保健营养,还有钾、镁等等矿物质,有提高免疫力的效果,《本草纲目》记载:“豆浆,利气下水,制诸风热,解诸毒”。

优点:营养价值高,其中含有的异黄酮能够调节女性体内性激素水平;

缺点:如果非自制,豆浆浓度难以保证,添加太多水,营养会大打折扣。

3、牛奶

牛奶是补充蛋白质和钙的优秀饮品,其中含有8种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等等,不仅钙含量高,钙吸收率也好,含有乳糖但是没有淀粉,也没有膳食纤维。

优点:补充钙质、饱腹感强、更加扛饿、提高免疫力。

缺点:部分人群乳糖不耐受或者对牛奶过敏。

以上三种食物各有优点,可以每天换着吃,搭配汤臣倍健蛋白粉更是会让营养价值更上一层楼。

汤臣倍健蛋白粉,含有大豆蛋白和乳清蛋白双重蛋白,合理调配植物性蛋白和动物性蛋白的比例,均衡提供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蛋白质高达80%,消化率在90%以上,利用率可达到85%以上。

汤臣倍健蛋白粉严格甄选东北非转基因大豆蛋白和来自新西兰的乳清蛋白,以优质的原料打造更好的品质。

每天早上,只需要将一勺子汤臣倍健蛋白粉倒进豆浆、牛奶、白粥之中,搅拌均匀,就可以饮用。

值得注意的是汤臣倍健蛋白粉为了保证原料天然,减少化学成分的添加,因此没有助溶剂,因此注意等豆浆、白粥的温度稍微凉一点,再放入汤臣倍健蛋白粉。

早餐吃什么有营养?牛奶、豆浆、白粥搭配汤臣倍健蛋白粉。

\

早餐吃什么有营养?蛋白粉搭配牛奶、白粥、豆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