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消费金融第一股 维信金科平台建设与服务输出领先出众
2018-10-09 14:56: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导语:在十几年前,个人信用贷款在海外已经很盛行了,但是内地却是一片空白,央行个人征信体系、互联网金融在2006年走进人们的视野,一场新的金融变革正在逐渐改变人们对消费金融的定义。

近期,随着大批互联网、新经济企业在港股上市,港股市场投资者如何通过财务数据关照企业价值的模型也正在被改变。由于港股上市新规的出台,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科技类、互联网类大型企业登入港股,不同于传统的估值模型,在财务数据中会存在优先股公允值损益之类的「陷阱」,高成长的新经济企业更需要判断未来的成长性和商业模式的可持续性,来给出企业公允的估值。

作为新经济金融的代表,维信金科资本市场价值增长飞速。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6月21日维信金科IPO完成之后,所有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自动转换为普通股,优先股持有人的所有权利均失效,在6月21日之后,将不再有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也就意味着,在下半年的数据中,维信金科将不会再受到优先股公允值变动的影响。

2018年8月30日,维信金科发布上市后首份中期报告,上半年公司录得总收入1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5%;经调整经营利润为1.85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增59.1%;经调整净利润为9560.8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

维信金科(10.22, -0.10, -0.97%)(02003)公布,2018年9月17日,公司按每股10.16港元-10.52港元,耗资约104.53万港元回购10万股,占已发行股份的0.020%;9月18日,该公司耗资15.88万港元回购1.52万股,回购价格每股10.38-10.46港元;9月19日,公司按每股10.18港元-10.56港元,耗资约51.74万港元回购5万股,占已发行股份的0.01%;9月20日在香港交易所(225.4, 0.40, 0.18%)回购5.0万股,耗资51.612万港币,回购均价为10.3224港币,最高回购价10.4000港币,最低回购价10.1800港币。

公司于本年度内至今为止(自普通决议案通过以来),累计购回股数为117.24万股,占于普通决议案通过时已发行股本0.234%。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面临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金融科技含量和金融牌照将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在消费金融服务领域,日益加剧的竞争正推动着整个行业快速迭代升级,对于维信金科而言,其独特的服务于金融机构的商业模式,领先的平台建设与服务输出模式让其与市场上的金融服务企业有了差异化的定位,而凭借这一特殊定位在推动着维信金科在自身科技实力上的自我提升的同时,也给公司在行业的发展过程中带来了更多的先发优势。

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面临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金融科技含量和金融牌照将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在消费金融服务领域,日益加剧的竞争正推动着整个行业快速迭代升级,对于维信金科而言,其独特的服务于金融机构的商业模式,领先的平台建设与服务输出模式让其与市场上的金融服务企业有了差异化的定位,而凭借这一特殊定位在推动着维信金科在自身科技实力上的自我提升的同时,也给公司在行业的发展过程中带来了更多的先发优势。

维信金科控股(简称维信金科),中国领先的独立线上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十二年科技创新和积淀,公司在金融服务领域极为核心的信用风险量化、智能化风控等建立了领先优势,通过自主研发了“蜂鸟”云风控系统和智能信贷机器人,链接持牌金融机构与信用群体,为全国用户提供定制化、触手可及的智能金融服务。2018年6月21日,维信金科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股票代码2003.HK。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