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H网络成功发布第一个商业级别的Token
2018-10-09 16:32: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640.webp.jpg

昨晚,基于BCH(WHC)的首个商业级别Token——ViaBTC的矿池币ViaBTC Token(VIAT)成功发布,成为BCH发展的一大转折点。BCH自此正式迈入代币市场,并在智能合约领域拥有实际应用和商业价值。

虽然BCH在智能合约领域已经深耕细作了很久,并推出了很多方案,也有很多Token已经通过BCH区块链发行,但是具有商业价值和实际应用的知名Token,VIAT还是首个。VIAT是ViaBTC生态社区的权益凭证,在ViaBTC生态里充当燃料和价值传输工具,是基于BCH的首个智能合约方案Wormhole协议发行的。目前白皮书写明的VIAT的应用场景包括矿池费率优惠,专属客服,支付购买矿机,交易加速器,ViaBTC纪念品等产品。通过VIAT,矿工们可以分享ViaBTC的矿池的收益。

根据ViaBTC的公告,VIAT的分发方式是50%通过挖矿激励的形式逐步释放,12.5%通过合作伙伴支持分发,37.5%通过加速支持分发。而在昨天晚上,37.5%的VIAT已经通过CoinEx交易平台完成加速。仅用2小时20分,7.5亿VIAT完成分发,筹集资金约合3000万美元。而且CoinEx还将在2018年10月9日20点(HKT)支持VIAT/CET、VIAT/BCH、VIAT/BTC、VIAT/USDT交易对,并择期开放VIAT的充值和提现。

640.webp (1).jpg

这些都已经说明基于BCH的首个商业级别的Token的成功,从发行到分发再到交易,非常快速的完成了一个Token所要走的路。VIAT的加速过程也彰显了用户对于BCH区块链上的Token的热情。BCH在智能合约领域的成功是众多BCH支持者都渴望看到的。

虽然目前市场上创建Token还是以以太坊的ERC20协议为主,但是BCH也已经推出了很多智能合约方案,如相对成熟的Wormhole协议、Simple Ledger Protocol、正在开发的Keoken和BitcoinToken等。而且通过BCH创建Token有很多以太坊平台所不具备的优势:

可扩展性

BCH的合约层是构建在BCH区块链之上的,BCH节点并不需要执行合约层里的代码,只承担记录代码本身的功能就可以了,这样的构架具有可扩展性。以太坊的用来发Token的合约账户和给用户记账用的外部账户是处于同一层的,所有的节点要同时执行合约账户和外部账户,这种架构限制了以太坊的可扩展性。BCH的可扩展性也就意味着在BCH上可以发无限量的代币,而且不用担心会对BCH主链造成大的影响。

成本低

这是由BCH自身的特点所决定的,表现在BCH的Token发行上就是成本特别低,而且用户发送Token的手续费也是非常便宜的,也就几分钱。而ETH因为扩容问题手续费一直都居高不下,发送ERC20代币的手续费也更高。

简单、安全性高

BCH链本身就拥有很高的安全性,而且基于BCH的代币方案发行Token的过程都非常简单,直接编写参数即可创建Token。ETH的Token发行过程则是应用智能合约,较为复杂,也容易出错,而且基于ETH的ERC-20协议还曾出现过安全漏洞,造成较大的损失。因此选择BCH链发行Token更加安全可靠。

目前BCH的智能合约历程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加上BCH链拥有Token发行无与伦比的优势,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商业项目利用BCH发行Token。BCH本身由于它的大区块,就拥有快速交易和低手续费的优势,占据大部分支付市场,未来也将在代币市场创下辉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