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脑博仕中西医结合医院收费怎样?诱发抑郁症的原因是什么
2018-10-09 17:04: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对大多数人而言,抑郁症其实已不再陌生了,但目前未知,人们对抑郁症的病因并不是十分了解,但可以肯定的是,心理、生物、家庭与社会环境等诸多方面的因素都参与了抑郁症的发病过程。

南宁脑博仕医院邹主任表示:针对不同的抑郁症诱发病因,紧随其后的治疗措施可能也会有所不同,典型的就是在面对中度以上抑郁症患者时,心理治疗的切入点存在差异,甚至在愈后维稳期,不同的诱发病因存在可能复发机制也会有所不同。

在临床案例中,能够造成抑郁症的诱发病因有很多种,但是大体上存在4种宽泛类的要素:

1、脑器质性因素

其实这也算是抑郁症的一种躯体表现,不过,这种脑器质性的表现通常因为患者遭受到了某种缘故,使得患者的大脑失去了均衡功能,从而致使患者出现抑郁症状况。

2、性格因素

对于一个性格比较内向的人来说,如果长期处于消极的环境,会造成患者对于世界的态度变得非常悲观。这也是我们为什么面对一个长期处于抑郁消极状态的人时,就要提醒注意留心看是否有抑郁的情况发生。

3、生活要素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能够造成抑郁症的“刺激”很多,比如,遭遇一些不可抗力因素(天灾、人祸、经济压力、下岗、亲人逝世)的刺激,从使得患者出现抑郁的情况。而如果在这种状态下,长期无法自拔,普通的抑郁压抑就会慢慢转变为抑郁症。

4、遗传基因要素

对于抑郁症来说,在某种程度上是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的。但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家族成员患有抑郁症并不代表子代就一定会患上抑郁症。只是说如果父母患有抑郁症,那么子女患病的几率要比一般人高一些,但这本身并非绝对倾向。

邹主任表示:对于这几类的诱发抑郁症的因素,大多数是我们看来其实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的。对于有些抑郁症倾向的人来说,要知道再继续这种负面状态后,可能会造成的种种严重后果。而对于已经确诊为抑郁症的患者来说,也不要害怕,抑郁症这类疾病并非什么绝症,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可以恢复正常的。

关于抑郁症的诊治,南宁脑博仕医院采用多学科综合诊疗抑郁症,精神科、心理科、神经内科、中医科、病理科等多科室联合诊疗,根据患者的检测结果和病情分析,我院心理疾病诊疗中心权威专家组为每一位患者制定全面详细的个性化诊疗方案,通过物理治疗、药物治疗、中医治疗、心理咨询等手段,控制发病症状,平衡脑神经平衡,调节患者身体功能,帮助患者平稳情绪和恢复自信心,达到临床治愈抑郁症的目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