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信托回归本源 大力支持实体经济产业
2018-10-10 10:08: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2018年9月28日,信托业协会发布《中国信托业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信托业经营业绩小幅提升,全行业实现经营收入1190.69亿元,同比增长6.67%;全行业信托业务收入805.16亿元,同比增长7.41%;全年为信托投资者分配信托收益6831.36亿元。

四川信托回归本源 大力支持实体经济产业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信托资产总规模26.25万亿元。在信托资金来源方面,持续向多样化和均衡化发展。其中,单一类资金信托占比为45.73%,同比下降4.34%;集合类资金占比为37.74%,同比上升1.46%;管理财产类信托占比16.53%,同比上升2.88%。融资类信托规模4.43万亿元,占比16.87%;投资类信托规模6.17万亿元,占比23.51%;事务管理类信托规模15.65万亿元,占比59.62%。

工商企业依然是信托资金投向的主要部门,占比27.84%,其后依次是金融机构占比18.76%、基础产业占比14.49%、证券投资占比14.15%、房地产业占比10.42%。

《报告》指出,2017年,信托业全面防控金融风险,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宗旨,不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2017年投入实体经济领域的信托规模达14.70万亿元,占比高达67.09%,覆盖了实体经济各个领域,在响应国家重大战略、大力支持战略新兴产业、服务三农和发展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满足中小微企业需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在公益慈善和绿色发展领域也取得了积极成果。信托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信托业全年备案设立45单慈善信托,总规模6.95亿元,同时信托公司还积极开展慈善捐赠和公益活动,大力弘扬信托志愿服务,全面促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在绿色信托方面,截至2017年底,信托业存续绿色信托项目564个,资金规模1693.19亿元,涵盖了蓝天计划、污水管网工程、河道整治、新能源汽车、生物能源等业务类型。同时,信托业还积极开展绿色信托研究,积极参加绿色环保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绿色发展。

2017年,四川信托充分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大力拓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全年投向实体经济领域的资金规模2799.96亿元,在信托资产中占比29.62%,自开业以来,累计投向实体经济逾6500亿元,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利支持者。

2017年,四川信托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供给侧改革,响应“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重要发展战略,突出产业重点,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及路径,全年累计投入资金25.39亿元,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2018年4月28日,四川信托披露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收入24.42亿元,利润总额11.94亿元,净利润9.21亿元;存续信托项目985个,规模4051.12亿元,同比增长15.48%;全年清算项目392个,规模2711.69亿元,全部平稳兑付;全年销售信托产品741亿元,同比增长11.3%。公司先后荣获“中国优秀信托公司”“中国优秀财富管理品牌”“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300强”“全国其他类金融企业绩效评价AAA级企业”等多项殊荣。

四川信托回归本源 大力支持实体经济产业

2017年,四川信托依据国家及四川省重大产业发展规划,积极融入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扩大内需、统筹城乡发展战略和成渝经济区、天府新区建设,年末四川省内业务规模599.48亿元,占比14.80%。公司缴纳各种税款总额6亿元,为四川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四川信托回归本源 大力支持实体经济产业

2017年,四川信托在传统贷款、投资模式的基础上,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率,加大信贷投放等方式,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全年累计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1052.22亿元。

四川信托回归本源 大力支持实体经济产业

2017年,四川信托不断加强对民生领域金融支持,合理配置信贷资源,累计投入60.32亿元,支持文化、教育、医疗、旅游产业发展及保障房、棚户区建设等,有效改善弱势地区、产业、群体的金融抑制等不平衡局面。

信托业协会表示,作为金融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托业既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又是社会责任的承担者。信托业充分认识到社会责任管理的重要性,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实现行业成长与社会进步的有机统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