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IC秋季中美创投峰会圆满结束
2018-10-12 15:44: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为促进创新创业与科技交流,波士顿华人投资协会(BCIC)与MIT Sloan Greater China Club (GCC) 协会,携手中美各大知名投资机构(包括银科控股和上海张江在波士顿机构),业界精英,以及优秀创业团队,于美东时间9月30日举办了秋季创投峰会。参会人员达到240人。 峰会主题聚焦当下科技创新热点,涵盖生物医疗和高科技(人工智能,新材料,微电子等)两大版块,并聚集了波士顿地区各行业的职场精英,职业投资人,与优秀的创业项目。

\

在生物医疗方面,四位speaker给了不同领域的前瞻技术的演讲。Hugh C. Crenshaw, Ph.D.,CEO, Physcient, Inc.探讨了目前手术刀的困难和Physcient所提供的解決方案。

\

Dr. Hugh Crenshaw 现场展示新型手术仪

知名药企Moderna的首席科学家Dr. Jing Shan,向大家讲解了她在Regeneron所参与的大分子药物开发的平台。

\

Jing Shan, MD, Ph.D | Principal Scie

Dr. Yan Tan提到肠道益生菌和AI技术的结合和Xbiome相关的研发方向。

\

Yan Tan | CEO, Xbiome

波士顿大学的Ji-Xin Cheng程教授和大家分享了光学技术在医学影像以及临床的应用,以及Vibronix提供的服务和拥有的前瞻技术。

\

随后进行的生物医疗投资专题讨论会,BCIC邀请了多位VC行业的资深人士,包括来自Legend Star Capital的Yi Wang, Ninth Eternity Ventures的Steven Qian, F-Prime的Chong Xu, Morningside Venture Capital的Xutin Jing, 以及来自北极光(Northern Light Venture Capital)的Cynthia Cai。各位嘉宾就近期生物医疗领域的投资热点,中美跨境风险投资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的募资的差异性等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给予现场观众很多启发。

\

  风险投资专题讨论会上各位嘉宾热烈讨论

\

  观众和嘉宾互动

\

最后,三家优质的生物科技初创公司做了现场展示。具体的参演公司为:由Dr. Hugh Crenshaw带领的Physcient,Bowen Lu创立的Sophia,以及Sheng Feng创建的Grace Aging Health。

\

  Dr. Hugh Crenshaw | Physcient

\

  Sheng Feng | Grace Aging Health

\

Bowen Lu | Sophia

在高科技会场,首先由三位技术专家为进行主题演讲。东北大学机械系主席 Dr. Hancheng Huang 教授用生动简明的语言为大家阐述了纳米技术领域的进展,以及为什么纳米技术应该受到更加广泛的关注。

\

接着来自IBM Research 的 Dr. Danica Xiao 博士为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创新点以及未来的机会。

\

最后来自Yintech的 Dr. Steve Sun 畅谈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投资,优化投资策略,取得最佳收益。

\

接下来,来自高科技领域的VC投资人、学术界专家、企业界领导者以及初创公司的精英们共同奉献了三场精彩的panel discussion, 分享了他们对于高科技行业的见解。

\

  HighTech VC panel

\

  HighTech tech panel

\

  HighTech startup panel

\

  峰会现场交流盛况

\

波士顿华人投资协会(Boston Chinese Investment Club, or BCIC)。协会总旨是促进波士顿以及其他地区的华人金融业界的社会交流和专业投资讨论。BCIC经常性地组织各种研究和交流活动,为广大会员提供职业和社交服务,并积极为中国金融业的发展提供人才和建议。协会也提供以嫁接中美资本和项目为目的路演和圆桌会议,集中在生物医疗,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区块链,及量化投资等方向。Boston Chinese Investment Club.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