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情轻奢腕表 中国市场成为瑞士表商的主战场
2018-10-12 18:08: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我国经济虽然受到国际大环境和国内经济结构调整等各因素的影响,但今年上半年仍然保持6.8%的经济增长发展势头,中国市场仍然是全球商家的必争之地。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称,今年上半年,瑞士腕表出口总量超过1100万枚,但欧洲的进口量仅为378万枚。与此同时,亚洲市场的表现则明显不同,近600万枚腕表已经出口至亚洲,出口总额约为46.9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提升19%,中国市场以20.81亿欧元占近一半份额,独占鳌头,已然成为瑞士表商垂青的主战场。

  联合会称,亚洲进口量的增长主要集中在香港和中国内地,瑞士钟表在这两个地区的出口额分别为13.63亿和7.18亿欧元,其中千禧一代是主要消费者。联合会指出,这些年轻人对奢侈机械腕表情有独钟。香港和中国内地分别排在瑞士钟表出口额名单的第1位和第3位,美国排在第2位。

\

  瑞士ROADWIN路煌钻表

  中高端腕表,成为行业发展引擎

  高端表行业迎来转机的迹象出现在2017年初。该行业中最乐观的人士之一、斯沃琪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克•海克向《金融时报》记者表示,自己的公司正“马力全开”地生产,而“增长最突出的”是集团旗下欧米茄和宝珀等高端奢侈品牌。

  在中国中高端腕表市场发展复苏的良好形式下,作为瑞士私人专属定制的ROADWIN路煌钻表趁势而为,进入中国市场,力求抢占一定的市场份额,并力争在私人定制领域成为真正的领军者。

  西媒称,近年来,西方奢侈品市场大型企业集团都将目光投向亚洲,希望扭转欧洲经济停滞的状况。德勤公司今年夏季发布的《2018年全球奢侈品力量排行榜》显示,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国等国家的增长已经超越了中国和日本市场。尽管奢侈品在欧洲形势喜人,但作为欧洲奢侈品产业支柱之一的瑞士钟表却像是个例外。

  便捷本土购买,改变国人消费观念

  中国市场消费喜人的情况,这还只是在国内消费,在推动销售额增长方面,更重要的因素或许是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今年迄今中国赴瑞士游客人数增长近10%,如果将这个因素考虑在内,中国人消费腕表的数量和金额将更加可观,因为中国人赴瑞士旅游中,他们主要的消费就是中高端腕表。

\

  瑞士ROADWIN路煌钻表

  但随着两国贸易的发展,瑞士腕表在中国市场的渠道布局和品牌售后服务的提升,以及消费者观念改变,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喜欢本土购买,这样一是确保购买的腕表货真价实,不容易上当受骗,同时售后服务会更加可靠而便捷。如你购买瑞士私人专属定制的ROADWIN路煌钻表,价格不仅不会比瑞士市场价格贵,而且可以体验消费过程中更加细致的过程,给你一个充分考虑购买的时间,不会因为一时冲动而让几万几十万的钻表成为不切实际的、摆设的“消废品”,并同样享受全球统一的售后服务保障,可谓好处不是一点点!

  年青一代消费,钟情轻奢个性腕表

  当去年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选择28岁的明星鹿晗作为其Tambour Horizon的品牌大使时,美媒称,年青一代的中国内地买家尤其对带有个性化设计特点的“轻奢”腕表感兴趣。对年轻人来说,越来越重要的是,他们的手表能提供一种身份认同,而不是一种社会地位的标识。真力时的托内尔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与自己的父母相比,他们对钟表产品更有鉴赏力,品位与欧洲及美国的同龄人也越来越相似。“他们不需要展示自己的财富,”他说。“他们只是想买自己喜欢的东西。”

  美媒称,中国人正越来越倾向于在本土购物,众多瑞士腕表品牌正努力讨好中国年青一代买家。让我们欣喜的是,不出国门,一样可以购买自己喜爱的瑞士乃至全球品牌腕表,这或许就是这一代人的幸福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