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贷B轮及上市进展 看点有哪些?
2018-10-15 15:36: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10月12日,国内知名的网贷平台广信贷发布了B轮及上市进展公告,详细介绍了股权变更、融资进程等方面的最新动态。种种利好消息的出炉表明广信贷在积极践行合规,快速落实监管合规要求的同时,坚持不断提升自身的抗风险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稳步推动香港上市战略目标的实现。
据悉,目前,第一笔融资资金已顺利到账,第二笔融资资金将于此公告发布之日(10月12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完成,届时广信贷平台将及时发布公告,予以通知。


股权架构变更,实力更上一层
为进一步满足香港上市的要求,广信贷控股公司进行了变更,工商变更信息已于2018年10月12日对外公示 。股权变更后,广信联合(北京)商务顾问有限公司(广信贷运营主体)将由北京睿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可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查询),张小鹏先生继续担任广信贷平台法人兼董事长,继续任职广信贷CEO。

图片3.png

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北京)


北京睿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架构为:广信贷董事长兼CEO张小鹏持股40%,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南山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0%;龙口天舜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持股30%。本次变更后的股权结构继续维持原团队的控制权,增加平台的抗风险能力,使其得以稳定、健康以及可持续性发展。

图片4.png

广信贷平台最新股权架构图

股东实力强劲 平台倍受青睐
据了解,南山集团始创于改革开放初期,经过 30 多年的良好经营,现已发展成为稳居中国企业500强前列的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南山集团下辖A股上市公司南山铝业(股票代码600219)于1999年12月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当前总市值243.3亿元,总股本92.51亿,市盈率14.82倍,基本面较好。据其财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96.78亿,净利润8.21亿元,盈利能力较强,尤其是近期股市动荡的阶段,南山铝业的表现更是明显强于大盘整体走势。
值得一提的是,入股广信贷是南山集团首次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彰显其对广信贷平台合规实力、发展潜力、品牌影响力等综合实力的高度认可和肯定。借助南山集团在资本领域多年的深耕细作,广信贷平台的香港上市计划将更加有条不紊地进行。


另外,随着网贷行业自律合规检查的落地,网贷市场在经过大规模的去糟留精后,逐渐迎来多重回暖迹象以及全新规范的发展空间。在此期间,广信贷平台不仅按照监管要求于10月13日完成了自查报告的提交,还将持续推动香港上市进程,以合规加创新的双边利好优势,带动网贷行业稳健发展。相信,广信贷平台备案和香港上市的顺利开展将成为一个良好的开端,成为网贷行业整体复苏的新起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