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鼎益丰集团隋广义如何看待rap版的《道德经》?
2018-12-12 10:08: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现在还有rap女歌手pick《道德经》?视频早已在网上转疯了,而且转载的几乎都是年轻人,深圳鼎益丰集团隋广义是如何看待的呢?

  这位叫马小秋的“rap女歌手”并不是真正的歌手,而是一位企业家。“企业家能把歌唱的这么好,还这么有创意,这不是抢饭碗吗?!”

\

  网络上和马小秋关联最多的词除了“鼎益丰”,就是《道德经》。马小秋于2011年创办鼎益丰集团,而《道德经》是这八年来一直离不开的“主题”。

  深圳鼎益丰集团隋广义认为马小秋是个十分有毅力的人,她将《道德经》定为治企宝典。“江湖传言”鼎益丰从创立之日开始,企业员工每日都要晨读《道德经》,从最初的10多人,到如今的几百人,每天都能看到员工整整齐齐地站在明德礼堂,齐诵《道德经》,风雨无阻。八年里,“道德”文化也在无形中根植于每一个员工的心中。一年又一年,由此推动建设鼎益丰更醇厚的企业文化。在《道德经》智慧的指引下,鼎益丰集团发展一年胜似一年,逐渐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开设分公司。

\

  除了通过“道德文化”治理企业,马小秋还有一个十分厉害的技能,就是演讲!八年来,马小秋不断在全国各地开设讲座,讲解《道德经》的智慧,从最开始在鼎益丰集团晨会上演讲,到后来收到全国各地的邀请去做专题讲座,到后来讲出国门,足迹遍布东南亚各地,甚至在今年,马小秋将《道德经》讲到了联合国总部。

  她的演讲气氛轻松,就像在和朋友聊天一样,她结合自己的经历,将《道德经》中那些古老的智慧讲解得十分精彩,所有的这些讲座,几乎场场爆满,吸引了各地名人志士前去参加。真是江湖处处都留有传说啊!

\

  她所做的不止于此,这八年里马小秋和深圳鼎益丰集团隋广义还成立了禅道商学院、知崇文化等子公司,专门用于传播传统文化,每年一度的“祭孔大典”,“敬天朝山大典”等大型文化活动,“喜说经典”、“明德少年”等学习活动,吸引了无数人报名参加,将传统文化更深刻地根植于现在年轻人心中。

  她发现如今的时代,新鲜东西太多,传统文化早已被年轻人们丢弃在了图书馆的最里层,逐渐被遗忘。她感受到了这种危机,然后在鼎益丰集团2018年的年会上,她给出了解决办法——rap版《道德经》,就是我最初看到的那个视频。

\

  她在采访中所说的话几乎要让我泪目:“我想告诉大家,道并不是只有一种表现形式,只要道在心中,你可以通过任何你喜欢的方式去呈现。传统文化也是如此,只要我们愿意去接受,去了解,一定会发现其中的有趣之处......”

  深圳鼎益丰集团隋广义和马小秋热爱传统文学,如此心怀天下的人,真的值得人尊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