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夏区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 推进云产业发展
2018-12-17 10:16: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中国,武汉】2018年12月14日,华为公司与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在武汉签署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共赢的原则,共同推动江夏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构建软件及信息服务和智能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合作。江夏区委书记王清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利,华为公司政企云副总裁王彤、华为公司湖北省总经理亓震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 江夏区东与鄂州、大冶毗邻,南与咸宁交界,西与武汉经济开发区隔江相望,北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接壤。是武汉市的南大门,素有“楚天首县”之美誉。是武汉南部生态新城以及“全国工业百强区”,区位优势明显。江夏区非常重视区域工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软件及信息服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全国智慧城市示范试点,大力推动城市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全区紧紧围绕“生态立区、工业兴区、创新强区”的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动能持续增强。

江夏区委书记王清华表示,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以及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此次签约,双方将积极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精神,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城市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依托软件开发云、智能制造云积极为江夏区企业转型升级打造新动能,培育区域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肥沃土壤。华为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优势明显,相信江夏区和华为公司的紧密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改造提升江夏区传统产业,加快江夏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华为公司政企云副总裁王彤表示,江夏区位优势显著,人才基础雄厚,汽车及零配件、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迅速。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专注于打造云基础设施服务,始终坚持开放合作的理念,汇聚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服务平台,帮助江夏区构建云计算、大数据的产业生态圈,进一步促进江夏区云计算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
此次战略签约,标志着华为公司同江夏区在云计算产业发展合作上掀开了新的篇章。未来,双方将携手开展基于软件开发云、智能制造云的行业企业应用创新试点,为江夏区工业企业及高校等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进行新型智慧城市合作建设,提升江夏区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创新应用水平,将江夏区“阳光创谷”逐步打造成湖北省乃至全国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及智能制造领域示范园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