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中学广州学校学生潘慧芯:我有一个神奇的APP
2018-12-17 10:40: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在潘慧芯和父母的手机里,有一个神奇的APP。

从初一开始,潘慧芯每天都会打开这个APP,整理日常考试和练习中的错题,查看题目解析,进行薄弱知识点巩固练习,时不时还会打开为她量身定制的精品课程,跟随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线名师补充学习。

潘慧芯的父母则通过这个APP,第一时间了解女儿在学校的学习状态,和孩子一起分享进步时的喜悦,分析成绩波动时的原因。

而她周围的同学,也是如此。

这个深受家长和同学们喜爱的APP,就是智学网。

\

黄冈中学广州学校高一4班潘慧芯

家校互联,沟通无限

潘慧芯,黄冈中学广州学校高一4班的学生,成绩优异。她不喜欢别人称呼她“学霸”,她说自己只是在成绩方面跑得较快的那一个,就如同在体育赛场上,她只是多跑了几步。

上个周末,潘慧芯与初中同学聚会。她们曾经都在黄冈中学广州学校初中部就读,中考后走进了不同的高中。聚会的话题离不开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潘慧芯成了全场的焦点,不是因为她成绩突出,而是她在用的智学网APP,让老同学们羡慕不已。

对于大多数学校而言,每次考完试,白纸黑字的成绩单,详细记录了学生各科考试情况,学生需带回家,甚至很多还被要求家长签字再返校。这个过程让潘慧芯的朋友们怨声载道,“真的是非常尴尬。考得非常好还勉强过关,不然一张纸,根本无法解释考试情况,家庭矛盾就产生了。”每一次考试,皆为家庭战争的爆发期。一张成绩单,一颗定时炸弹。

她们羡慕潘慧芯的智学网APP,与父母不能面对面沟通的问题,APP都可以解决。潘慧芯说,有时候考得不好,她就没有给妈妈打电话。父母自然也就明了,打开智学网,默默地看她各科的丢分情况与分析,看完后爸爸就会打给她,给她鼓励,给她勇气。平台化为桥梁一座,心意相通,式微了中学生的敏感与父母的不解。

智学在手,成绩我有

在高手如云的黄冈中学广州学校,潘慧芯自嘲自己无先天优势,不够聪明,不够通透,可是够执著、够努力。身为学优生,内心的坚定与梦想不足为外人道,学习方法便成了众人追捧的对象。

“你是怎么学的啊?”“为什么你成绩这么好?”每次面对同学们的追问,潘慧芯的回答都是,除了上课认真听讲,更重要的是对智学网的使用。

从初一开始,潘慧芯每天都会使用智学网。学优生的可贵之处,不是死记硬背,而是灵活运用,只抓重点,潘慧芯在智学网找到了自己不断进步不断提升的钥匙。

采访不到半小时,潘慧芯提到了7次大数据。“最有用的就是大数据分析,每次考完试,我都会花很长时间在研究分析报告。看自己的丢分项,分析自己的知识薄弱点,思考下一步的补拙方式。”

大数据技术不仅帮助潘慧芯精准分析学习情况,还为她省去了大量整理错题的时间。智学网记录了她日常作业考试中的所有错题,进行综合评价与详细解析,并且推送相应的纠错变式练习,这种针对性的强化训练,有如法器,外表无奇,内功超群。

潘慧芯每天晚上都会重做错题,巩固曾经犯过的错误,再战考场,一马平川。她感慨,人生有升有落,成绩当然也会有起有伏,伏只是学业生涯的一个孤点,生命肯定是上升的直线,想取得好成绩,就不能盯着一个点,“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少年英才,见世明白

身穿校服,头扎马尾,两颊含笑,脚底生风,鲜衣怒马,智慧以航。思维敏锐的潘慧芯说,她真的很感谢智学网!

此时外向的她感谢智学网,考试分析报告潜移默化地消除了她跟父母之间的代沟,在一次次考试后的交流分享中更拉近了她与同学之间的距离;

曾经内向的她也感谢智学网。如果没有这个平台,她就要向老师追问不懂的地方,老师讲解后倘若依然困顿,作为内向性格的人,打死都不会反复求教。而在智学网,只要她有时间,她就可以慢慢看,慢慢记,慢慢消化每一道难题的分析。

四年前,当潘慧芯把智学APP推给妈妈的时候,妈妈说,不要被骗了,还要收费的。潘慧芯给妈妈分析了大数据的好处,妈妈勉强接受。而在今天,如潘慧芯所说,如果哪天网络不行打不开智学APP,妈妈就会非常抓狂,她已经完全离不开。

这样的现象不仅是她一个人,一个家庭,在黄冈中学广州学校,所有的学生都在使用智学网,所有的家长都在看智学网提供的考试分析报告,所有的老师都在大数据之上开展讲评课,所有的教研都是大数据精准研究。学生个性化学习的实现,老师精准教学的开展,学校教育质量的提升,家校关系的和谐,社会影响力的扩大。一个平台,教育情怀。

潘慧芯参加学校运动会的消息是在采访尾声才知道的。一个小时后,她要比赛400米短跑。潘慧芯说,运动,是最好的放松。望见少年,望见疆场,望见梦想。一切都朝着最好的方向,相信,她还是那个跑得较快的那一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