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龙公司:个股卖点判断技巧
2018-04-10 17:49:57 来源:

在股票市场中,投资者往往更为重视个股的趋势判断、买点选择,对于卖点的学习却是不太重视。麟龙小编认为只要学会了下面几个关键点,其实选择个股卖点也不难。

行情走出头部区域

当沪深两市指数大幅上涨后形成中期大头部,此时投资者就应当选择卖出股票。当然也会有不少人认为抛开个股只单单看大盘趋势这种方法是不科学的。但是根据历史数据统计,当大盘形成头部开始下跌的时候,市场上90%以上的个股也会在此时形成头部并同步下跌。而当大盘形成底部时,80%以上的个股也会走出底部形态。可以说大盘趋势和个股是密不可分的,大部分股票都是跟随大盘走势变动,只有极少一部分的个股能够做到逆市上扬。麟龙小编认为这种股票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压中概率太小,因此当头部形成时,建议开始分批卖出手中个股。

股价一轮上涨过后成交量大幅增加

当股价出现大幅度上涨以后,持仓投资者大多已经收获颇丰,一旦途中某天出现大量的主动性抛盘,这说明主力、大户在抛售手中的获利盘,这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强烈的卖出信号。麟龙小编此处存在一个误区,由于仍有部分投资者看多行情,市场上仍有一定的买入意愿,股价甚至有可能继续上涨几日,很多投资者因此不愿意放弃手中的股票,其实此时距离下跌已经不远矣。成交量创下近数个月甚至数年的最大值,是主力卖出的有力信号,是持股者卖出的关键,没有主力拉抬的股票难以上扬,仅靠广大中小散户很难推高股价的。上扬末期成交量创下天量,90%以上形成大头部区。

上升空间变小后,日K线出现十字星或者长上影线倒锤形阳线或者阴线。

出现十字星线,说明当前市场上多空双方力量实力接近,整体趋势将要发生逆转,市场将会从买方市场逐渐转化为卖方市场。股价大幅上升后,出现带长影线的倒锤形阴线,反映当日抛售者多,若当日成交量很大,更是见顶信号。许多个股形成高位十字星或倒锤形长上影阴线时,80%-90%的机会形成大头部,是果断卖出关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