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会否成为压垮驾控乐趣的那根稻草?
2016-07-19 18:22:00 来源:搜狐汽车

    自动驾驶,听起来凑是个特别高大上的名词,称它为“黑科技”完全不足为奇。当然,作为一项“来自未来”的技术,它确实可以让我们的日常驾驶中更加的省心省力;但是,我们在一味追求驾驶简单化、智能化的同时,又是否还记得当初的那份本心呢?

自动驾驶头图

    就我对汽车内心深处的理解来看,它除了是日常生活中可信赖的代步小助手外,还有着另一层独特的涵义,那就是可以撩起内心深处驾控欲望的“钢铁荷尔蒙”。众所周知,人对世界上一切能够看的着的事物都有着征服欲,而汽车作为全副武装的“钢铁怪兽”,自工业革命诞生起就被赋予了更多的内在价值;一百多年间,人与车的较量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各种方程式、拉力赛层出不穷,人们呢就从中不断享受着征服机械的快感。而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驾控乐趣。

自动驾驶靠谱吗

    当然,为了让自己的爱车更具有驾控感(哪怕只是表象),也有一大批wuli亲故们在改装的路上前仆后继,改排气、换卡钳、改绞牙避震、刷ECU,如果是涡轮车,中冷器也会成为重点照顾对象。当然,如果你只是喜欢自嗨,则完全不需要下这么多功夫,换套骚骚的运动包围、加套模拟声浪系统,充其量再换个霸气的尾段排气,足矣!

自动驾驶靠谱吗

自动驾驶靠谱吗    5月特斯拉车主在驾驶model s的过程中因车辆未能识别大面积白色色阶、雷达未能识别前方车辆高度,导致车辆径直撞上前方的白色大货车,车主当场死亡;7月初一辆自动驾驶中的model x撞上护栏导致侧翻,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自动驾驶靠谱吗

    说到这儿一定会有人说自动驾驶技术的出现并不是说要完全取代传统的机械操作啊,两种驾驶模式可以相互共存啊!那好,那我请问在拥堵的城市开惯了各种自动挡、CVT、双离合的人还会想去用手动挡吗?人都是有惰性的!

    不管将来自动驾驶能够发展到什么程度,但如果它普及的代价是机械驾驶乐趣的消失的话,那么我会斩钉截铁的说,NO!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