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中国消费者购车意愿微升 对高档车不再狂热
2016-08-04 10: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MNI中国消费者信心调查3日发布最新一期“中国购车景气报告”。据调查,中国消费者未来一年的购车意愿微升,他们对高档车的青睐程度降低转而倾向中档车。

调查称中国消费者购车意愿微升 对高档车不再狂热

MNI中国购车景气调查是一项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月度调查,共电话访问中国30个一至三线城市中年龄介于18至64岁的至少1000名受访者,代表着0.0003%的样本规模。

本次7月份进行的调查显示,中国家庭汽车保有率有所上升,39.1%的受访消费者称他们家目前有车,略微高于6月份的38.1%。由计划购买首辆车的消费者引领,计划未来12个月购车的受访者比例从6月份的17.6%升至19.5%。同时,计划升级换代或再次购车者比例下滑。

7月份,中国家庭购车预算再度转而倾向中档车,对高档品牌青睐程度降低,逆转了上个月的模式。调查显示,家庭购车预算为10至14万元人民币(中档车)的受访者比例最高,而预算高于20万元的受访者比例降至次席。

7月份中国消费者总体购车意愿指数为87.8,仍低于100的景气线。

扫描关注腾讯汽车微信公众账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