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要求美法院撤销有关股权交易集体诉讼案
2016-08-04 13:13:00 来源:腾讯汽车

大众要求美法院撤销有关股权交易集体诉讼案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晚间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大众集团已经要求一家美国法院撤销投资者发起的有关股权交易的集体诉讼案,其认为由于本案所涉及的股权交易大多发生在德国,因此案件相关的听审不应在美国国内进行。

大众周二(当地时间8月2日)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透露,其在向加州北区法庭提交的诉讼文件中敦促法官按照2010年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定结果行事,即有关发生在美国以外股权交易的法律诉讼案不能在美国国内进行听审。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集团的控股公司保时捷公司此前就成功获得曼哈顿美国地方法院在类似案件上的支持,后者撤销了一起涉及金额2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官司。

大众此前遭遇到来自多家养老基金的集体诉讼,原告中包括阿肯色州公路雇员退休金系统(Arkansas State Highway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和迈阿密警察救济与养老金基金(Miami Police Relief & Pension Fund),他们均投资了大众在美国的存托凭证项目。

股票价值缩水20%

本案原告指控大众在“排放门”事件的规模和严重程度上向他们提供了错误的信息以此形成欺诈。自“排放门”事件曝光以来,原告所投资的大众在美存托凭证项目价值缩水20%,这一比例同大众集团股价的跌幅相当。

事实上大众集团在德国国内也面临多起官司。今年3月有多达278位机构投资者向大众发起集体诉讼,起因是大众市值因“排放门”事件而蒸发超过200亿美元,原告就此要求大众支付33亿欧元(约合34亿美元)赔偿金。今年6月,加州教师退休金系统及其他机构投资者向大众提起诉讼,要求后者支付最高7亿欧元的损失赔偿金。

大众在德大本营下萨克森州的检调人员正在对马丁-文德恩(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和赫伯特-迪斯涉嫌在“排放门”事件中存在操纵市场的行为展开调查,前者是大众前首席执行官、后者是现任大众品牌总监。

文德恩和迪斯的律师也各自提出申请要求加州法院撤销上述集体诉讼案。

大众指出,该案无法证明文德恩和迪斯直接参与了向投资者发表被认为有误导内容声明的准备工作。

文德恩的律师表示一切诉讼都应在德国国内进行听审,文德恩同已经发布的所有有关大众美国公司所产柴油车的声明没有任何关系。

文德恩在向美国法院提交的一份说明中强调,“排放门”事件在去年9月曝光之后他就从没去过美国,而他上一次去美国是在2015年7月,目的是为了出席在佛罗里达举行的一次未经公开报道的试车活动。

汽车贸易协会的诉求

另据报道,美国两家主流汽车贸易协会向监管机构发出倡议,希望后者能够重新考虑对燃油效率未能达标车辆的处罚标准,两家汽贸协会表示新的处罚标准或将导致整个汽车行业年度支出增加10亿美元。监管机构此前有意将对燃油效率未达标车辆的罚金标准提高一倍以上。

本周初,美国汽车制造商协会(The Alliance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以及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Association of Global Automakers)要求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重新考虑将不符合公司平均燃油经济性(CAFE)项目的车企罚金标准提高150%的决定。

美国国会在去年要求联邦机构在考虑通胀因素之后对民事罚金标准进行修正,由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建议对油耗未达标的车辆按照每加仑汽油多行驶0.1英里改罚14美元,而原先的罚金标准只有5.5美元。

上述两家汽贸协会在周一(当地时间8月1日)提出的申请中表示,他们对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出的建议将会产生的影响表示严重担忧,其还强调车企应该只按照2007年时对罚金标准进行修正后的结果行事即可。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提高罚金标准后,每年民事罚金的总金额或将额外增加3000万美元,而两家汽贸协会则表示由于不得不提升车辆的节油性能以满足监管标准,各家车企因此将面临额外的巨额年度支出。

扫描关注腾讯汽车微信公众账号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