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Q2亏损扩至2.93亿美元 宏伟蓝图系豪赌
2016-08-05 09:36:00 来源:盖世汽车

特斯拉Q2亏损扩至2.93亿美元 宏伟蓝图系豪赌

本周四,特斯拉汽车公司发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收益报告表。特斯拉连续第13个季度出现亏损。同时,特斯警示投资者其准备加大产能推出新车型,未来几个季度投资开销将急剧增长。

特斯拉第二季度净亏损扩大至2.93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1.84亿美元。总收入上涨33%至12.7亿美元,但营业支出同样上涨33%至5.13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目前面对着巨额支出费用。一方面,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建设开支巨大。另一方面,Model3的设计和生产计划进入后期阶段,Model3定价中等价位,Model3计划对于特斯拉打造电动汽车大众市场的目标完成至关重要。特斯拉预计2016年全年营业支出将上涨30%。该数据源于特斯拉偏爱的非公认会计原则统计所得,该统计方式与公认会计原则不同。

Model3的工程、设计、和测试供应合约将拉动成本增加。特斯拉扩大市场版图则将促进销量增长同时带动服务成本攀升。据特斯拉估计,其将花费22.5亿美元于Model3的产品计划上,马斯克表示将在2017年7月1日开始制造Model3。

特斯拉五月份出售部分股票增添了17亿美元现金储备,第二季度止,其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价值32.5亿美元。Model 3的客户存出保证金也为其现金储备添了一笔。特斯拉表示其持有373,000名Model3客户存出保证金。

尽管如此,马斯克是否能筹集足够的现金来完成其宏伟蓝图之第二篇章(Master plan Part Deux)中的遥远目标仍是个问号。马斯克的第二篇章将电动化延伸到更多的汽车车型并推进太阳能市场。特斯拉本周同意以26亿美元收购太阳能公司SolarCity。繁复的财报发布之后,特斯拉盘后交易价格下降。分析师表示投资者的耐心将因成本飙升受到考验。

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的资深分析师Karl Brauer称:“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最重要的两项数据:总收入和利润。这两项结果皆不如此前预测,尽管对其股票价值影响甚微。”他表示更重要的问题在于特斯拉还能亏多久,还能亏多少。

16年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量14,402辆,其中Model S轿车9,764辆,Model X crossover 4,638辆。2016年上半年交付量累计29,212辆。Model S的平均价格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3%,Model X的平均价格较Model S高出15%以上。

尽管上半年特斯拉汽车产量不如预期,特斯拉有信心至2016年底完成交付目标。特斯拉称其生产速度已得以提升,到年底将交付5万辆汽车达成16年8万至9万年的最低产量目标。

扫描关注腾讯汽车微信公众账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