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热点话题 泰达汽车论坛探索产业发展新动力
2016-08-11 15:50:00 来源:[入驻媒体]搜狐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时期的开局之年,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元年。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推动我国生产力水平实现整体跃升。
  对于传统产业来说,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是推进产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战略重点和主要抓手,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顺应市场需求发生重大变化的客观需要,是提升产业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关键举措。
  汽车产业作为国家先导性产业,在完善管理制度、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备受关注。
在此背景下,2016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以下简称泰达汽车论坛)将年度主题确定为"供给侧改革 新动力重塑",并将于2016年9月2日-4日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届时,国家部委领导、企业集团高层等共计700余位国内外嘉宾将齐聚津门,为汽车产业发展筑梦领航、谋篇布局。


关注汽车产业供给侧改革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的是体制、调的是结构、变的是企业。改革的政策要落实到企业,改革的成效要体现在企业的产品质量和经营效益的提升上。归根结底,改革创新的主体是企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企业要在提质增效、坚持创新、减少产能过剩等方面有所作为。
  汽车企业是汽车行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主体,决定着供给侧改革实施的质量和效果。通过有效的供给侧改革,可有激发汽车企业的活力和潜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产品质量。
  本届论坛,国家科技部、工信部以及发改委等政府部门领导将莅临现场,围绕汽车产业简政放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投资管理、科技创新管理等方面,权威地传递出未来政策取向,为汽车企业发展指明方向。
  东风汽车、长安汽车、北汽集团、广汽集团等汽车企业高层也将悉数出席,分享企业发展战略,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本届论坛特别打造的泰达聚焦环节将定向邀请20~30家企业的高层,分别发表企业观点,进行思想交流与碰撞。论坛组委会将汇总企业的观点,在论坛开幕式上发布,发出主流企业的声音,引领行业发展趋势,激发业界更广泛的关注和研讨。


聚焦新能源 发展绿色产业
  新能源汽车作为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高度重视,政府陆续出台多项政策对新能源汽车产业进行扶持和培育,企业也积极投入新能源汽车生产和研发。2015年,我国就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新车生产国。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环保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工程院、德国交通部等国内外政府机构与行业机构专家,力帆、舍弗勒、格特拉克、阿里巴巴等企业高层将围绕建设创新、协调、绿色的汽车产业,分享政策管理动向、最新研究成果及企业发展经验。
  现阶段,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政策引导的产业,市场化道路依然任重而道远。在本届论坛上,来自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上汽集团、长江汽车、英飞凌、特来电等行业、企业专家将共聚一堂,共议新能源汽车发展过程中政策引导和市场引导的重要问题。


助力自主品牌高端化
  我国自主品牌汽车长期以来以低端形象示人,事实上,近年来,在市场巨大的压力之下,自主品牌不断加速技术与产品提升,不逊于跨国品,却在品牌提升方面遭遇着瓶颈。
  自主品牌的未来就是中国汽车产业的未来,关注自主品牌发展是汽车产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本届论坛,来自广汽集团、吉利集团、江淮汽车、华晨汽车等自主品牌车企领导与北京大学、中德诺浩、《汽车商业评论》、尼尔森等行业专家各成一派,从技术来源、产品研发、品牌塑造、营销体系、售后服务、战略规划等角度综合梳理,剖析自主品牌走向高端化时机是否成熟以及如何在高端之路上突围。
  距离2016泰达汽车论坛开幕仅剩半个多月的时间,据组委会透露,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开展顺利,各场会议以及论坛同期活动的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已逐渐进入收尾完善阶段。期待金秋九月汽车业界同仁齐聚津门,共绘汽车产业宏伟蓝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