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与供应商发生纠纷 将实行工时压缩计划
2016-08-19 13:59:00 来源:腾讯专稿

大众与供应商发生纠纷 将实行工时压缩计划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内部消息人士透露,由于与一家供应商出现纠纷问题,大众集团准备压缩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工厂和另外两家德国工厂的工作时长,此次工时压缩计划将涉及1万多名大众员工。

本周三,大众集团向外界表示,因为零部件制造供应商ES Automobilguss GmbH公司已经停止向大众提供用于汽车齿轮变速箱生产的铸铁零部件,沃尔夫斯堡基地高尔夫(参配、图片、询价)车型生产将会受到影响。

一位来自ES Automobilguss GmbH公司公司的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向外界表示:“公司所属财团与大众集团存在法律纠纷问题,而我们对此纠纷有保密义务”。这位发言人没有透露更多的相关细节。

来自大众集团沃尔夫斯堡总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压缩员工工作时长是对供应商问题的一种可能应对方式,但公司还没有做出正式决定。

此次压缩工作时长的沃尔夫斯堡生产工厂拥有近6万名员工。而这一事件也标志着大众新一轮供应商升级对其正常业务开展带来了不良影响。大众对供应商进行升级的做法,也反映出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努力从排放门丑闻的负面影响中摆脱出来。

根据知悉内情人士的说法,此次压缩工作时长还波及到大众汽车其他两家生产工厂,分别为位于卡塞尔市的变速箱生产厂和位于德国东部城市茨维考的一家汽车生产厂。

大众此次与供应商的纠纷问题,与其此前大众位于德国埃姆登的工厂同供应商Car Trim之间的纠纷问题相似。Car Trim是ES Automobilguss公司的姊妹公司,其主要向大众集团位于德国北部港口埃姆登的生产工厂提供汽车内饰配件产品。本月初,这家供应商停止向大众集团供应汽车座套产品。以上两家供应商均属于总部位于沃尔夫斯堡的Prevent DEV公司。截至目前,Prevent DEV公司没有回应路透社对此的置评请求。

大众集团一位发言人表示,从8月18日至25日,大众位于埃姆登的工厂将停产5天,受到影响的员工数量接近8000-9000人,其产量损失达到6250辆。

受排放作弊丑闻事件所拖累,大众预计将为该事件善后多付出数十亿欧元的成本代价。有分析人士预期,大众可能会通过削减供应商零部件价格的方式来弥补这些费用支出。

今年6月份大众集团曾表示,公司将整合零部件单元,以达到节约成本和提升效率的目标。此次整合将实施统一战略并形成一个单一的管理模式。

大众集团位于德国东北部城市萨尔茨吉特的发动机制造工厂拒绝对此次事件是否影响其生产安排作出评论。而大众来自汉诺威的商用车制造厂和位于中部城市不伦瑞克的零部件制造厂尚未对以上消息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扫描关注腾讯汽车微信公众账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