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博世参与大众尾气造假提供作弊软件
2016-08-22 16:29:00 来源:环球网
\
据欧洲《汽车新闻》消息,大众美国车主的代理律师在法庭文件中称,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便参与研发了大众尾气造假技术,并扮演重要的角色。

大众集团因汽车尾气排放造假而面临着起诉,而博世集团也同样如此。据悉,大众此次需要支付数十亿美元来回购问题汽车。

大众公司16日称,他们有证据表明,博世公司不仅参与了尾气造假设备的研究,并且还参与制定了妨碍美国汽车管理方了解此设备真正用途的方案。

大众车主掌握的证据显示,大众汽车尾气造假应用的是博世提供的软件。这部分装有尾气造假软件的汽车可以识别汽车是否处于被检测状态,继而在车检时秘密启动,从而使汽车能够在车检时以“高环保标准”过关。此外。罗伯特·博世公司还在美国推出了“清洁柴油”技术,并且说服了汽车管理方同意使用此技术的车辆上市。

罗伯特·博世公司对此表示了回应,一位发言人称,他们对此事非常重视,目前正在开展一系列调查,但他拒绝透露更多信息。大众公司也未对此发表评论。

目前,大众公司已将与罗伯特·博世公司的相关通讯文件列为机密。一份2011年大众公司、博世公司发送给加州空气资源局的邮件指出,博世很清楚美监管机构的许可标准,也很清楚他们是在帮大众公司取得柴油汽车上市许可。

律师提交的法庭文件称,罗伯特·博世公司在大众尾气造假事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并且盈利颇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