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气囊再出事故 爆炸致一名卡车司机死亡
2016-09-03 07:47:00 来源:腾讯专稿

高田气囊再出事故 爆炸致一名卡车司机死亡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据motortrend网站报道,《汽车新闻》刊文披露,一辆安装了高田气囊的卡车上周在美国德州发生充气泵爆炸事件,导致1人死亡、4人受伤。

根据报道,当地时间8月22日一辆卡车在驶往高田位于德州的工厂时,气囊充气泵发生爆炸并引发驾驶室起火燃烧。尽管并未说明事故发生的详细时间和地点,高田公司确认事故车辆安装了含有铵硝酸盐的气囊充气泵。此前已经业内已经明确,含有铵硝酸盐的高田气囊在长期暴露在高温和潮湿的环境下时,遇到大力冲击可能会发生爆炸。

高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高田拥有极为严格的安全机制以确保产品满足甚至超过所有监管机构的要求。我们对事故中的女性死者和其他4位伤者表示关心和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事件发生前后,监管机构一直在对高田“气囊门”事件开展调查。由于充气泵存在安全缺陷,高田眼下面临全球超过1亿辆涉事车辆需要进行维修的巨大压力。

上周有媒体报道指出了气囊中铵硝酸盐成分的潜在风险。在高田向通用汽车提出让后者采用更为廉价的含有铵硝酸盐成分的安全气囊之后,高田竞争对手Autoliv公司对高田所产气囊进行了测试。Autoliv在测试结果中指出,高田所产含有铵硝酸盐的充气泵具有“危险的不稳定性”,其还警告多家汽车制造商不要使用这种产品。

扫描关注腾讯汽车微信公众账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